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贝肯鲍尔肯定外籍教练作用 敦促队员服从主教练

  新华社圣彼得堡2月18日电(记者李丽沈伯韩)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18日在出席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颁奖典礼之前告诉新华社记者,他认为包括中国队在内的许多球队找外教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可以带来新理念。

  贝肯鲍尔对中国队的具体情况不是十分了解,但他表示,许多队伍都有类似的选择。

“比如英格兰队,他们现在有卡佩罗。我觉得如果在国内找不到合适的教练,从国外找一个教练是好的选择”。

  至于一个外教能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一支队伍的问题,贝肯鲍尔说:“因为国内的教练容易只从一个角度看问题,而外教至少能带来新的想法,新的理念。一般找的外教都是国际执教经验比较丰富的专家,所以他的视角是国际的。能给一国的足球氛围带来新鲜的空气。”

  贝肯鲍尔同意外教可能会在执教过程中遇到比国内教练更多的困难。他说:“首先是语言问题,这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沟通障碍。至于其他的,可能队员对执教方式等都会有些不适应,但这需要队员适应国际方式,需要服从主教练。”

  中国队目前由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出任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练。杜伊之前曾用9个月的时间就率领加纳队第一次闯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执教中国国奥队后,杜伊一直坚持称自己的目标是率领中国国奥队打进2008年奥运会四强。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肯鲍尔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