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基德加盟小牛撼动西部大局 季后赛将会掀起狂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据美国媒体报道,小牛队方面已经成网队达成交易,小牛队将送出德文-哈里斯、迪奥普、哈塞尔、莫-阿格尔、范霍恩等五名球员给网队,网队付出的交易筹码是基德、马里克-阿伦,还搭上安东尼-赖特。另外小牛队还要附送今年夏天的首轮选秀权和2010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联盟规定允许的最大金额补偿金。

  涉及基德的这桩交易将会对西部联盟乃至整个NBA联盟产生深远的影响。基德加盟的小牛队无疑将会实力大增,这种实力大增有可能会对小牛队常规赛剩余比赛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可能性更大的还是对季后赛的走势产生深远影响。

  基德加盟小牛队,而且小牛队并不像原先与网队所谈的条件那样失去球队的最佳第六人斯塔克豪斯,这使得小牛队基本保持了原有强大阵容的基本框架。基德虽然现年即将满35周岁,但是他仍然被广泛视为联盟的一流控卫,基德的加盟无疑将会使得小牛队的控卫线空前强大,这将会让小牛队的整体实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不过,基德加盟小牛队之后,与小牛队的原班人马磨合恐怕需要一定的时间,在常规赛中要收到成效也需要一些时间。如果收效快的话,小牛队倒是有可能向西南赛区冠军乃至西部联盟常规赛的首席发起冲击,因为毕竟小牛队现在距离西部排名前两位的黄蜂和太阳只有一两场比赛的差距,这些球队之间排名的变化是很快就有可能发生的事。

  从常规赛的成绩来看,即使小牛队没有引进基德,小牛队杀入季后赛应该也不成问题,引进基德所带来的区别可能就是排名前四还是后四的问题。引进基德之后的小牛队在常规赛结束之后排名西部前四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就使得马刺队很可能会在常规赛结束之后被挤落至西部的第四名至第八名之间,湖人队也可能会被挤至西部前四名开外。

  从目前的势头来看,黄蜂队方面势头不错,尤其是新“蜂王”克里斯-保罗状态正佳,他有可能率领黄蜂队在常规赛剩余的比赛当中继续前进,因此黄蜂队在常规赛结束时保住联盟前三名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即使它被小牛队挤掉西南赛区的首席,那黄蜂队排在西部第四位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

  随着小牛队的壮大,西部常规赛结束时很可能排在前四位的球队分别是小牛、太阳、爵士和黄蜂,而后四名则很可能会是湖人、马刺、勇士和火箭,掘金队由于重攻而防守偏弱的问题长时间内一直没有办法解决,如果没有出现什么重磅交易,掘金队很可能会在与前述球队的竞争当中落伍。

  基德加盟小牛所产生的更为深远的影响应该是在季后赛当中,随着基德与小牛队磨合的进一步深入与成熟,季后赛当中的小牛队将会是一支非常令对手头疼的球队。火箭队在常规赛季结束时很可能会以西部第八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如果碰上常规赛战绩排第一的小牛队,火箭队恐怕很难讨得好去,因为火箭队在多个位置上都难以与小牛队相抗衡,尤其是控卫位置,阿尔斯通、布鲁克斯和海德等人均不是基德的对手。火箭队即使碰上黄蜂和太阳这两支有可能排在西部前两名的球队,恐怕也难以占得便宜,要想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难度可想而知。不过火箭队在后半程有出色发挥、争取跻身第六名甚至是第五名也并非没有可能,这样的话火箭队就有可能碰上爵士或者湖人队,与这两支球队较量,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可能性则会相对更大一些。

  基德加盟的小牛队很可能会在季后赛当中走得很远,杀入西部决赛是可能性很大的事。马刺队虽然一向以善于在常规赛保存实力而著称,但是本赛季的马刺队确实是老态尽显,而且西部诸强如湖人、太阳和小牛队经过运作实力已经大增,马刺队恐怕难以再续辉煌了。在季后赛当中有可能与小牛队较量一番的恐怕就只剩下黄蜂、太阳和湖人这几支球队了。如果小牛队在基德和诺维茨基的领军之下能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在西部扫除一个接一个的障碍,杀入总决赛直至夺取总冠军都是有可能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76人负网 基德观察敌情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