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梦之队梦幻"水立方" 郭晶晶宣誓吸引全场关注

   第十六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昨晚6点在水立方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跳水世界杯也是奥运选拔赛,共有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在被称作“仿佛来自外太空”的水立方比赛。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尽遣主力,派出了由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世锦赛冠军秦凯、王峰领衔的阵容。

  郭晶晶宣誓吸引全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国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第16届国际跳水世界杯赛组委会主席李爱庆以及来自国际泳联的官员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在简短的开幕式中,郭晶晶作为运动员代表的发言最引人瞩目。化了淡妆的郭晶晶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为了体育的光荣和本队的荣誉,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次比赛……尊重队友、尊重裁判……在比赛中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郭晶晶发言时,对面看台上一时间闪光灯闪烁不停。

  王峰秦凯完美夺首金

  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本届世界杯赛的首个项目——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组合王峰/秦凯表现完美,最终力压群雄,以总分462.12分问鼎桂冠。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先抑后扬,最终超越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摘得银牌,后者屈居第三。

  在上午的预赛中,王峰/秦凯表现稳定,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12队组合中,8对选手都曾挺进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的决赛圈。

  决赛中,王峰/秦凯的表现依旧延续了上午的良好状态,一路领先,其中在第四轮和第六轮中,他俩都获得了90分以上的高分。不过,秦凯赛后接受采访时对决赛的小失误仍表示遗憾:“整体表现挺好的,双人讲究同步性,所以在比赛时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节奏上了,结果就有一些细节做得不是特别好,还需要把细节完善。”

  昨晚水立方的众多观众也让他们找到了奥运会的感觉,王峰说:“我们这次参加比赛就是来模拟奥运会的,感觉还挺像的。我们会把自身做得更好,让自己感受水立方带来的快乐!”水立方的夺冠也让他们两人找到了奥运会上的夺冠雄心,“当然有信心”,是他们两人异口同声说出的话。

  萨乌丁如愿拿到奥运入场券

  当萨乌丁,顶着标志性的光头出现在水立方时,所有观众和对手都看着这位已经34岁的俄罗斯跳水选手,用一种敬仰或是尊敬的眼光。由于俄罗斯队尚未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萨乌丁此次世界杯赛放弃了单人比赛,与年轻搭档库那科夫全力冲击双人项目。

  在以预赛第二拿到决赛入场券后,尽管决赛前两跳不那么尽如人意,但随着后面发挥出色,萨乌丁最终拿到了银牌,如愿拿到了奥运入场券。

  从熊倪到彭勃、再到如今的秦凯、王峰,已经参加了4届奥运会萨乌丁的对手在变,但他对跳水的执著依旧。当被问及他心目中最大的对手时,萨乌丁并没有正面回答:“对于我来说,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是我的对手!”

  来到梦幻的水立方,萨乌丁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儿的喜爱之情:“这儿的场馆设施非常不错,也很方便,非常适合奥运会比赛的举行。”萨乌丁说中国梦之队不会在奥运会上包揽所有金牌,他是否能够狙击中国队呢?所有人都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郭晶晶 | 萨乌丁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