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扬言必胜日本二队 坚持进攻杜伊"偷师"朝鲜

对阵日本,“双核”赛前从容镇定

  灭韩未果,反被“韩流”击倒的国足今晚将迎战东亚四强赛上的另一个“冤家”日本队。令人有些诧异的是,国足方面高调备战中日对抗,杜伊和福拉多都显得胸有成竹。鉴于首战国足大起大落的教训,不知国足此次高调出击中日之战到底是志在必得,还是虚张声势。

  高调迎战“日本二队”不足畏

  海归和主力缺阵的日本队在首日比赛中与朝鲜队战平。据说,杜伊和福拉多观看了这场比赛后,负于韩国队的沮丧心情立刻变得大好,东亚四强赛上的这支日本队没有想象中的强大,还存在许多缺陷,在他看来,这支日本队没有什么突出的球员,对抗不足,过于追求小范围的传递从而造成整体攻防速度缓慢。
“我认为中日两队实力接近,只要球员在90分钟贯彻我的战术,我们一定会击败你们。”赛前,杜伊这样回答日本记者的提问。连老实巴交的福拉多也信誓旦旦地表示:“对付日本队,我们将发动疯狂的进攻。”

  坚持进攻 杜伊“偷师”朝鲜

  国足既然有灭日的雄心,还要有灭日的韬略。杜伊和福拉多无意中透露了对付日本队的办法,灵感还是来自四强赛首日的日朝之战。那场比赛,杜伊非常欣赏朝鲜队的打法,甚至认为朝鲜队的技战术与他改造国足的思路不谋而合,那就是简练、快速,争夺中场控制权,实施边路突击的打法。杜伊认为朝鲜队强硬的对抗和破坏式的防守,使日本队无法施展连续传递球的特长。一旦腾出手来,朝鲜队边路的快速突破就发挥了作用。“朝鲜队的打法很值得我们借鉴。日本队属于控制节奏型的打法,不能让他们把球传递起来,并坚决利用速度打边路。”

  中韩之战是杜伊指挥国足的首战,国奥的打法是否适合国足,中韩之战未得到验证。但杜伊从朝鲜队的表现中得到了支持。这也让杜伊坚定了今天对阵日本队时坚持攻势足球的信念。

  “红色20分钟”带给拉杜底气

  打铁还要自身硬。拉、杜敢声称拿下日本队,中韩之战下半场开局20分钟,国足的表现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如果我们能打出中韩之战下半场前20分钟那样的足球,亚洲所有的对手都会惧怕我们。”正是有了这20分钟的勇猛,让杜伊对国足负于韩国队颇不服气,这股子不服的怨气势必要全部发泄在日本队身上。

  问题是,那“红色的20分钟”究竟是国足技战术的正常体现还是灵光一现。更何况首战与朝鲜队战平后,日本队也受到了来自该国足协和媒体的抨击,他们势必在态度和技战术方面进行调整。国足再次喊出“必胜”的口号勇气可嘉,但务必要对中日之战的艰苦性做好充分的准备。也希望今天国足能兑现诺言。本报特派重庆记者梁军

  特别提示:今日18:10,CCTV-5直播东亚四强赛中国VS日本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