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抗韩英雄徐媛瞄准北京奥运 家乡之行带来好运气

  前晚的中韩之战里,眼看比赛即将以2比2收场时,重庆籍国脚徐媛在门前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敏捷的补射造就绝杀,不仅帮助中国女足力克韩国队,也让全国球迷记住了这位重庆妹儿。或许这个进球还不能让徐媛稳坐主力阵容,不过眼下徐媛的梦想就是代表中国女足参加北京奥运会。


  幸运获首发

  现年23岁的徐媛是个地地道道的重庆妹儿,但她的足球之路却在外乡辗转。在少体校踢了几年后,徐媛在18岁那年进入甘肃队,随后于2005年年底加盟上海女足。前中国女足队长孙雯曾这样评价徐媛,“她属于那种比较有灵气的球员,很有潜力”。

  在王海鸣率领的那支中青队里,徐媛和“亚洲小姐”马晓旭是锋线搭档,但她的足球之路显然没有后者那样一帆风顺,在去年年底才首次进入国家一队。

  2008东亚锦标赛女足赛事在重庆永川举行,可以说是徐媛的主场,而这次家乡之行,也可以说带给了徐媛一些好运气。

  马晓旭和訾晶晶受伤,郭月状态不佳,老将张欧影没能报名,主帅伊丽莎白破格提拔,徐媛幸运地成为了韩端的新搭档,首发迎战韩国队。虽然在比赛里错过了几次机会,但徐媛最终还是没有辜负伊丽莎白的信任,终场前4分钟,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徐媛打进制胜一球,力助铿锵玫瑰顺利取得开门红。

  有望战奥运

  在自己的国家队首演中,徐媛不仅奉献了一记绝杀,还凭借自己的速度和技术多次撕开对方的防线,可谓大放异彩,让在场的2万多名家乡父老感到十分的骄傲。赛后在谈论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时,重庆球迷更多地关注徐媛的奥运前景,希望她也能像重庆籍羽毛球名将张亚雯那样进军北京奥运会。

  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站在奥运会这样的舞台上为祖国效力,无疑是人生价值的最完美体现。作为中国女足队员的徐媛也不例外,这位重庆姑娘也表达了对参加奥运会的向往。在之前的一次集训结束后,伊丽莎白问徐媛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你想不想打奥运会?

  徐媛的回答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想”字,而是还加了一句话——但我必须先表现出自己的实力。

  本报记者 任堃 实习生 万思源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