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基德身边飞人:马什本露星潜力 卡特马丁真扣将

    搜狐体育讯 1994年小牛用榜眼秀选到了基德,他和马什本,杰姆杰克逊组成了小牛队最有名的3J 组合,他们共同为小牛征战了3年,凭借基德出色的能力,他加盟NBA的第一年就和希尔成为年度最佳新秀,在加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基德就打出了场均16.6分9.7次助攻的准两双。

  那时候的小牛实力不断增强,马什本也露出了巨星的潜质,3J组合也成为联盟最具威力的进攻组合。只是在96赛季的时候,基德和杰克逊,马什本为了一个舞女大打出手让小牛感到颜面无存,于是小牛将基德交易到太阳,杰克逊送到了蓝网,马什本去了热火。

  到了太阳后,基德成了太阳的当家后卫,那时候给基德打替补的是太阳在96年用15号顺位选中的纳什,在太阳的第一个赛季纳什的数据几乎不值一提,场均10.5分钟上场时间只得到3.3分2.3次助攻。

  基德在太阳效力了五个赛季,年年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纳什在效力太阳两年后转会去了小牛,和基德并肩作战的是凯文约翰逊。在1999年的时候,太阳用9号顺位选中了马里昂,在基德的帮助下,马里昂在第二个赛季就拿下了17.3分10.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在2001年,基德和马里昂交换来到了蓝网,同年,他带领这只由东区垫底的球队杀入了总决赛,因为基德美妙的传球,2000年的状元秀马丁在第二个赛季就打出了身价,和基德组成了蓝网的核心组合。加上当年选中的新秀杰弗森第一年就锋芒毕露,所以蓝网也大胆的放弃了范霍恩对杰弗森重点培养。基德在蓝网第一个赛季的20场季后赛里,打出了恐怖的9.6分8.2个篮板9.1次助攻的数据,虽然蓝网被拥有奥尼尔和科比的湖人4比0横扫,但基德才是那年的最佳球员。

  第二年,基德带领蓝网卷土重来,他们又杀入了总决赛,但依然被马刺4比2击败痛失冠军。但基德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马丁在基德的帮助下光芒四射,杰弗森的的数据也翻倍增长,蓝网打上基德标签的快攻让对手胆战心寒。

  2003年,蓝网和基德签了6年上亿的合同,这是对基德的肯定,在蓝网基德才是球队的老大。在2004年的时候,蓝网面临同时和杰弗森和马丁续约,蓝网没有挽留马丁让掘金以7年9100万的高价将马丁挖走。

  但蓝网放走马丁后,又在2004到2005赛季上半阶段和猛龙做了交易,卡特来到了新泽西和基德,杰弗森组成了让对手胆寒的三叉戟,这也是联盟中最能得分的三人组合,但蓝网的内线太孱弱,这让它们无法从东部脱颖而出。

  本赛季蓝网距离总冠军越来越远,它们只能为一张季后赛门票而拼争,这是心高气傲的基德无法接受的。更为重要的是,基德的合同2009年就要到期,而蓝网丝毫没有续约的意思,这更增加了基德和球队的隔阂。

  在基德流露出转会意图以后,基德的老东家小牛蠢蠢欲动,库班为了能够增强小牛的实力已经花了很多钱,他不在乎拿着2000万的工资的基德又会让他又给联盟交纳多少奢侈税,他只要得到一个总冠军,而基德就是能够给小牛带来总冠军的人。

  基德到了小牛,可以让诺维斯基和霍华德更加轻易的得分,小牛原本就很强的进攻火力会因为基德的加盟而升级。基德天生就是一个领袖,他能够带领诺维斯基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诺维斯基也会在快攻中接基德的传球空中接力扣篮,当小牛的进攻打上基德的标签以后,它们会成为联盟中进攻手段最多的球队。

  基德转会小牛,注定会成为本赛季的大事件。在时隔12个赛季又重回小牛后,基德又重新有了颗冠军的心。(搜狐体育:留香)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马丁 | 杰克逊 | 纳什 | 马里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