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盘点外国教练的中国年 福拉多征战尤纳斯捐琥珀

  传统的新春佳节刚过,爆竹声声依然余音绕耳,美味佳肴仍留香唇齿间。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过年已经不再新鲜,重要的是感受喜庆、团圆的气氛。可对于那些在中国过年的“老外”来说,春节可是别有一番新奇的滋味。进入“奥运年”,让我们将镜头对准中国体育界的“洋教头”,看看他们是如何欢度新春的。 >>如何看待各支队伍的洋教头

  福拉多

  除夕夜率队战平伊拉克

  ●执教项目:男足 ●国籍:塞尔维亚 ●上任时间:2007年10月


  传统的除夕夜和国足冲击世界杯的重要战役遭遇到一起,可谓百年不遇。当国足叫板春晚,哪个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呢?根据各大网站的统计,在2月5日的除夕夜,国足在收视统计和关注程度上完胜春晚。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郑智的头球给我们带来了瞬间爆发的狂喜,而冗长的春晚却让我笑起来都难。”而主演这场“大片”的就是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一个中文名字里都沾着年味儿的塞尔维亚老头。

  曾经在大连有过执教经验的福拉多并非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所以对中国年的一些习俗很了解。在出征阿联酋之前,福拉多就曾经在集训基地燃放爆竹讨个好彩头,祈愿中国足球在大年夜能够顺利闯过伊拉克这一关。在亿万中国球迷的注视下,福拉多的愿望似乎灵验了,伊拉克队接连遭遇了队长负伤下场、进球被判无效、遭遇红牌的打击,一切向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队长郑智的头球得分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甚至一度有机会带着三分从阿联酋逆转而归。

  从场上局面看,平局似乎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但客战亚洲新科冠军能拿到一分已经足以让中国足协满意,毕竟在这个中国人民喜庆的日子里没有给球迷添堵。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驻阿联酋使馆的官员专程从阿布扎比赶到迪拜向国足祝贺,并带来了使馆专门做好的1000个饺子。

  在随后的年夜饭上,福拉多带领全体国足队员和足协的官员、大使馆官员欢聚一堂,庆祝新春佳节和这意义重大的平局。年夜饭饺子必不可少,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亲自跑到后厨端来一盘盘饺子。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谢亚龙亲自上前,将一盘饺子放在福拉多面前。腼腆的福拉多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接受过周围人们的一些祝福后,用叉子吃起了中国的饺子。

  在老乡杜伊科维奇的帮助下,福拉多在“奥运年”的首战交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卷。欢度了自己在中国的第二个春节之后,等待他的还有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更强硬的对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塞尔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