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基德职业生涯曾三度易主 老来吃香终重返达拉斯

    搜狐体育讯 

  球场视野开阔,操控全局能力极为突出,当今联盟打出“三双”数据最多的全能控卫,这就是被称为NBA现役控卫典范的杰森-基德。下个月就将年满36岁的如今已经进入了个人NBA生涯的第15个赛季,从1994年被达拉斯小牛队在首轮第2顺位选中进入NBA,到2008年2月重返达拉斯,基德的职业生涯先后经历过三次转会。

有趣的是,基德似乎是越老越吃香,再次回到达拉斯的基德被看作是小牛夺冠的重要棋子之一。以下就是基德职业生涯三度易主的经历:

  1、从达拉斯到菲尼克斯

  在1994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大狗”罗宾逊成为了状元,小牛在第二顺位选中了基德,而杜克大学的高材生格兰特-希尔也只能位居第三。新秀赛季第一场比赛,基德就在小牛打出了准三双的成绩(差一个篮板),近乎完美的表现彻底征服了所有达拉斯球迷。在基德的带领下,小牛从前一个赛季只取得13胜的球队变成了在1994-95赛季取得36胜的球队,他们也因此进入了NBA历史排名第四最快进步球队行列。

  基德到来让小牛的达拉斯“三J”组合(杰森-基德、吉姆-杰克逊和贾马尔-马什本)盛极一时。年仅22岁的基德就成为了小牛队历史上第一位以首发身份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但是年轻的基德却受到了队友的孤立和排挤,媒体上也到处都是小牛“内讧”的消息。“有些事是你无法控制的,我对当时的队友感到失望,”基德说。但是随着1995-96赛季队内头号得分手马什本因左膝受伤仅仅出战18场,球队战绩大幅下滑。三J组合也开始貌合神离出现矛盾,基德和杰克逊甚至为了争夺一个女人在更衣室打架。随后小牛先后将马什本和杰克逊交易,按说基德的日子将会变得好过起来,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在喜欢半场阵地战的主教练吉姆-克莱豪斯的麾下,基德根本无法发挥出自己的能力。1996年12月26日,小牛终于痛下决心将情绪低落的基德交易了出去。在一次涉及6名球员的交易中,基德被送到了太阳,小牛则通过这笔交易得到了迈克尔-芬利、A.C.格林和萨姆-卡塞尔。

  2、从菲尼克斯到新泽西

  在加盟太阳的新闻发布会上,基德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然而在船上太阳32号球衣的第一场比赛中,基德就锁骨骨折受伤。1997年,太阳球星凯文-约翰逊宣布退役,基德正式成为太阳队领袖。但是球队连续几个赛季都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1999年太阳签下“便士”哈达威,结果哈达威却因为伤病未能和基德组成“梦幻后场搭档”。2001年初,基德又被爆出乱打老婆的丑闻,使得他在太阳高层眼中的形象地位大打折扣。2001年6月28日,太阳用28岁的基德从篮网换来了年仅24岁的新生球星斯蒂芬-马布里和约翰尼-纽曼,两大球星的互换让太阳重新走上了重建之路。

  3、重返达拉斯

  2008年2月20日,篮网和小牛达成了一笔涉及8名球员的大交易,篮网用基德、前锋马里克-阿伦和后卫安东尼-赖特换来了小牛组织后卫德文-哈里斯、中锋迪奥普、锋卫摇摆人艾格前锋哈塞尔、退役前锋范霍恩以及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此外还得到了300万美元现金补偿。基德在篮网曾经两次带领球队打进总决赛,但是近年来篮网的战绩逐年下滑,老迈的基德在步入职业生涯晚期后也对球队的平庸感到不满。最近两个赛季,基德几次表示想要被交易出去,去年基德更是公开表态希望离开新泽西。在基德的多次要求下,篮网高层也逐渐对他失去了兴趣,最终促成了这笔大交易,让基德重新回到了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wella)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杰克逊 | 菲尼克斯 | 吉姆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