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46岁高娥不弃奥运梦想 专心备战冷落儿子和老公

  高娥小档案

  出生年月:1962年11月7日

  身高:169cm

  籍贯:辽宁

  1979年7月开始专业训练,1979年11月入选辽宁省队,1980年10月,进入国家队。

  主要成绩:

  2000年 悉尼奥运会 飞碟多项个人 第三名

  2002年 釜山亚运会 飞碟多项个人 冠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多向铜牌

  高娥绝对称得上是中国射击队的一把“老枪”。

  从1976年练射击开始,高娥在亚运会、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等重大比赛上都拿过金牌,唯独还没拿过奥运会冠军,这也令她感到特别遗憾。

  出于对射击事业的近乎痴迷的热爱,尽管如今已是46岁“高龄”,但为了在退役前实现奥运金牌的梦想,高娥依旧在坚持着。

  当记者打通高娥的电话,那一端传来的是异常坚定与自信的声音,“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我奋斗了30年的射击场,只要还能坚持我就不会放弃!”

  那一场“意外”

  “当时甚至想到了退役”

  2004年的雅典,一场意外是高娥心中一直难以忘却的“灰色记忆”,当时她甚至想到了退役。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高娥的状态很好,但是一场大风却让她大失水准,预赛之后,她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最后一名。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高娥仍耿耿于怀,“以最后一名被淘汰之后,我当时的心情糟糕透了,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真的老了,打不动了。当时几乎要放弃了,已经40多岁了,儿子都成大小伙子了,我还这样折腾干吗?”

  可3天之后,高娥“意外”地夺得了女子飞碟双多向的铜牌。“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在‘多向’比赛中失利是一个意外,获得‘双多向’铜牌更感到意外,‘双多向’本来不是我的主项,在出征雅典前一个月的时候我才重新练起这个项目。铜牌说明我还是有实力的,我还得继续干下去!”

  当然,高娥的信心不只来自于那块铜牌,“当时冷静思考后,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还是很出色的,放弃真的很可惜。”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技术动作,高娥坦言,这是她坚持打下去的主要原因。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