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冠军现状:刘翔领衔卫冕先锋 跳水四星迷茫

  8人雄霸天下 卫冕路各就各位

  刘翔不怕古巴对手 郭晶晶仍是“跳水公主” 张怡宁不愿让家乡人失望 杜丽要顶住首金压力

  陈中要争奥运三连冠 张国政是举重第一明星 高崚换了搭档不改梦想 朱启南还要做神奇小子

  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已经能够听到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如今,数十支国字号队伍正在为奥运会做着最后的备战。

  早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曾有50位健儿为中国军团摘得32枚金牌。经过4年的时间,这些“老”冠军中仍有约一半的人奋斗在备战的大部队中,其中刘翔、郭晶晶等人,仍是各自项目上的“江湖老大”。

  ■他们是卫冕先锋 (8人)

  刘翔

  性别:男 籍贯:上海

  生日:1983.7.13 身高:1.88米

  雅典奥运会夺金项目:男子110米栏

  近期成绩:2006年7月12日,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2007年8月31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刘翔以12秒95夺冠,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世界纪录大满贯。

  语录:我已经参加过一届奥运会了,已经拿过一块金牌了,没什么压力。

  点评:刘翔是国人最期待的奥运会卫冕冠军。

  4年来,刘翔不断超越自我,不但实现了110米栏领域的大满贯,还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在田径短距离直道这个黄种人的“禁区”中,刘翔惊人地高速持续突破。

  杜丽

  性别:女 籍贯:山东淄博

  生日:1982.3.5 身高:1.70米

  雅典奥运会夺金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

  近期成绩:2006年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

  语录:我想开个新闻发布会,跟大家说,2004年的时候炒赵颖慧,结果她没拿着。所以如果大家希望我今年能拿着的话,就不要炒我了。

  点评:奥运首金,是杜丽必须面对的压力,这是她作为一个卫冕者之外的额外压力。但是身为世界排名第一,奥运会、世界纪录保持者,杜丽的抗压能力毋庸置疑。

  郭晶晶

  性别:女 籍贯:河北保定

  生日:1981.10.15 身高:1.63米

  雅典奥运会夺金项目:跳水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

  近期成绩: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3米板单、双人冠军

  语录:有时我就想,恨不得明天就是奥运会,可是,一想到比完北京奥运会后可能要结束自己的跳水生涯,就有种要失业的感觉。

  点评:在过去的4年中,郭晶晶几乎囊括了其参加的所有比赛的冠军。以现在的状态,她实在有理由一直跳下去。

  陈中

  性别:女 籍贯:河南周口

  生日:1982.11.22 身高:1.83米

  雅典奥运会夺金项目: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

  近期成绩:2006年亚运会冠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大满贯得主。

  语录:拿到金牌,我会高兴,拿不到,我也不觉得太过分,毕竟我努力了。

  点评:年近26岁的老将陈中,是公认的跆拳道第一女将,从悉尼、雅典到北京,连续三届奥运会,冠军是她的唯一目标。如果她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就将成为跆拳道项目上唯一一位“奥运三连冠”。

  张国政

  性别:男 籍贯:福建仙游

  生日:1974.9.14 身高:1.63米

  雅典奥运会夺金项目:举重男子69公斤级

  近期成绩:2007年世锦赛冠军

  语录: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想想真是百年一遇啊,所以真的不能让全国人民失望。

  点评:雅典奥运会“一举惊人”后,经过4年来的自我塑造,张国政成为中国举重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明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实力将支撑起老张的卫冕之旅。

  张怡宁

  性别:女 籍贯:北京

  生日:1982.10.5 身高:1.68米

  雅典奥运会夺金项目:乒乓球女单、女双

  近期成绩:2005年上海世乒赛女单、女双冠军;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第三、女双冠军

  语录:这届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北京下一次办奥运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我是北京人,不希望在家门口让球迷失望。

  点评:2008年伊始,张怡宁就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了师妹郭跃。她的对手既有像郭跃、王楠这样的队友,也有海外兵团的老前辈。

  不过,竞争,对这位充满斗志和经验的北京丫头却是难得的好事,相信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张怡宁不会让家乡人失望。

  朱启南

  性别:男 籍贯:浙江温州

  生日:1984.11.15 身高:1.80米

  雅典奥运会夺金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

  近期成绩: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07年城运会超世界纪录

  语录:奥运会我也不会慌,因为我准备好了。

  点评:经历了雅典夺金后的短暂迷茫,朱启南又重新扮演起神奇小子的角色。这个未满22岁的小将已瞄准卫冕的靶心。

  高崚

  性别:女 籍贯:湖北武汉

  生日:1979.3.14 身高:1.68米

  雅典奥运会夺金项目:羽毛球混合双打

  近期成绩:2006年亚运会混双冠军,2007年马来西亚、韩国超级赛混双冠军

  语录:我会与我的新搭档冲击奥运会冠军。

  点评:高崚在奥运会前要面临换搭档的尴尬局面。中国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有意让高崚放弃与赵婷婷搭配的女双,专攻混双,毕竟她和郑波的新组合排名世界第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郭晶晶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