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生计问题让陈涛父母妥协 盼爱子与俱乐部化干戈

    搜狐体育讯 昨天傍晚,当记者得知陈涛的父母,陈涛已经与金德俱乐部的僵持关系“由阴转晴”,在辽宁鞍山家中的陈涛父母也长舒了一口气:“我们也希望事情能妥善解决,陈涛现在依然是金德的员工,就像父母和孩子之间,哪有解不开的疙瘩呢?”

  陈父母不“护犊子”

  对待陈涛的去留,陈涛的父母想得很开,“我当年租房子培养我儿子,就是希望他有个好身体,将来有一技之长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我们做父母的,只要孩子有发展,喜欢做他从事的事业,我们就知足了。所以我并不认为足球就是陈涛这辈子的全部,一身伤病,将来怎么办?但他想踢,想实现自己的奥运梦,那就随他心意吧,孩子已经大了,该自己拿主意了!”母亲蔡杰说。

  陈涛很少与父母谈足球圈的事,自称不懂足球的父亲陈岳顺说自己看比赛“也就是看看热闹”,二老对爱儿足球生涯的关注更多的是一份源于亲情的牵挂,“去年陈涛在国外比赛受伤,我们当时特别着急,也不知道他到底伤成啥样?有多严重?但着急有啥用,也帮不上什么忙。”蔡杰说。

  陈岳顺对陈涛受伤一事持批评态度,“陈涛不要把自己当成球星!他有今天,是俱乐部、国家培养的,是球迷捧起来的,出国比赛打架多丢人!我希望陈涛能好好反思,以后别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在原则问题上,陈涛父母并不“护犊子”。

  希望儿子与俱乐部“以和为贵”

  谈到儿子与俱乐部的矛盾,无论是陈涛的父亲还是陈涛的妈妈,都还是希望儿子能够尽快与俱乐部友好地解决,“无论将来陈涛留在金德还是转会,我们一家人都感激金德领导对陈涛的照顾,没有金德的培养,陈涛也没有今天的成就。其实很多事,大家坐下来说清楚就是了,真是没必要搞得这么紧张。我们希望陈涛这次能够好好与俱乐部协商,以和为贵。”

  陈涛成名后,用踢球收入为父母买了一套房子,陈涛对父母说:“你们养我小,我养你们老!”但母亲蔡杰的想法与儿子有所不同,“这都是他的血汗钱。踢足球的都是吃青春饭的,将来怎么转行都是问题,我理解孩子孝顺我们的心情,但做父母的要为孩子考虑长远,如果陈涛将来不火了,生活遇到困难了,我就算重新过苦日子,我也要养我儿子!”

  陈涛成名后,亲朋街坊对陈涛父母说,“你儿子是球星了,你家还不发了啊?”,陈岳顺感慨道:“哪是这样啊?陈涛现在有女朋友了,社会交往也多了,他为人还大方,在外边吃饭基本都是他掏钱,他挣那俩钱还不够自己花的呢,家里开销指不上他!”

  没有儿子的支援,二老怎么维持生活?陈岳顺感叹道:“我是知青返乡后到鞍钢工作的,没有退休金。他妈比我强些,最近长了工资,但也就七、八百元,我俩生病报销最多10%。我们老两口平时省吃俭用,一日三餐就是粗茶淡饭,我平时吃肉都少。虽然不宽裕,但咱们也没啥花销, 在鞍山这地方维持基本生活还是可以的。”

  在足协领导、国家队教练杜伊的劝说下,陈涛有意与俱乐部和解,陈涛父母对此感到很宽慰,“无论将来陈涛留在金德还是转会,我们一家人都感激金德领导对陈涛的照顾,没有金德的培养,陈涛也没有今天的成就。其实很多事,大家坐下来说清楚就是了,真是没必要搞得这么紧张。”(潘峤)

   中国足球论坛日媒激怒李玮峰,中国足协激怒了谁?
[陶伟重回国足简直-南辕北辙] [韩鹏-中国足球唯一救命稻草]
[国足进军南非没戏吗] [王圣事件谁主谋?] [中韩"五大启示"]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陈岳顺 | 蔡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