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法国理疗师重于守门员教练? 张健强拉哈威撤退

  实习记者 何晓敏

  中国女足逆转战胜韩国女足,关于前锋线包办三粒进球,关于李洁干扰对方球员主罚角球……球场上的精彩让人忽略了中国女足教练席上的变化:比赛中守门员教练哈威并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或者说,他在比赛开始前不久就被离奇地“请”出了中国女足的教练席。

  朝鲜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刚刚结束,哈威就来到了中国女足的教练席上,像往常一样,他准备在教练席上观看中国女足的比赛,偶尔也扯大嗓门提点一下门将张艳茹,但是早早就在教练席等候的哈威直到中国女足的大部队来到场边后,才被告知教练席上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当时领队张健强走向哈威,两人低声交谈了一阵子之后,张健强干脆拉着哈威的胳膊示意他上看台观看比赛,而哈威也只好在无奈之下服从了领队的安排。

  按照常理,比赛场边除去替补席上的6个座位,教练席上的7个座位本应属于主教练、领队、助理教练、队医和翻译,而哈威一直是以守门员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场边指挥守门员在比赛中的发挥。但是在和韩国女足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的这7个座位上分别坐上了伊丽莎白、领队张健强、助理教练弗雷德、王海鸣、理疗师特瑞、队医孟兆金和翻译,哈威的座位显然是被法国理疗师特瑞占据了。一般在比赛中,理疗师是不会坐上教练席的,球队在场边只需要有队医就足够了,但中国女足却让理疗师和队医同时出现在教练席上,两个人的职能都是负责球队的医疗工作,显然有些多余了。

  就连张艳茹也是在比赛开始后才发现哈威不在场边,直到中场休息时,哈威才去了一趟球员休息室对张艳茹进行了短暂的指导。关于哈威离场的原因,至今仍没有得到中国女足方面的一个说法,也没有人提及这件事。不过,对于目前队内关系才刚刚有所稳定的中国女足来说,守门员教练离奇地“消失”在教练席上,并不是一个好的征兆,也不免要引起外界的猜测,是不是教练组内部又在暗自较劲?

  其实在伊二期的时候,哈威就曾主动提出过辞职一事,当时传闻是因为伊丽莎白干涉哈威进行守门员训练,加上王海鸣也在那段时间提出辞职,“中外教练组关系不合”一时间闹得纷纷扬扬,索性后来哈威和王海鸣都留了下来,并且都公开辟谣,称中方教练组和伊丽莎白的关系非常融洽,这事才算平息下来。现在回过头看,从法国人刚刚进驻中国女足开始,所谓的不合传闻就已经开始此起彼伏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伊丽莎白 | 张健强 | 特瑞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