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胜韩国难掩内部矛盾 中国队能同甘却难共苦

  3∶2险胜韩国队让女足主帅伊丽莎白长出了一口气,也暂时平缓了女足内乱带来的一系列矛盾冲突。伊丽莎白在赛后对队员表示感谢,韩端则认为这场胜利伊丽莎白功不可没。一副其乐融融、皆大欢喜的样子。

  但此前进行的日本队对朝鲜队的比赛还是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特别是日本队的进步大大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料。

在看完比赛录像后,中场球员张娜告诉记者:“没想到日本队能赢朝鲜队。看来这两个队都很强,我们同她们的比赛只会比第一场艰苦,中国队肯定还要有所改变。”

  今天上午,女足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主力队员以慢跑恢复为主,替补球员进行分组对抗。由于赢了球,队员和教练之间的关系似乎融洽了很多。有队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很难想象剩下两场比赛该怎么打。

  现在摆在女足面前的实际困难是,第一场输给日本队的朝鲜女足要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全力争胜,而中国女足主力队员在第一场比赛中体力消耗不小,中后卫李洁又因为吃到两张黄牌停赛。

  江帅在今天的训练中顶替了李洁的位置,但由于主力球员没有参加对抗,因此,中国女足究竟如何调整阵容还要看伊丽莎白最终的决定。由于在头一场比赛中被“最弱”的对手屡屡突破中路,伊丽莎白已经表示要在同朝鲜队的比赛中侧重防守,尤其在中场要重新采用防守阵型。

  “明天就比赛了,今天要让主力队员好好休息一下。”新闻官王增沛说,“队里现在也没什么矛盾,毕竟赢球了。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再赢一场。”

  但胜利只能暂时掩盖队里尚未解开的疙瘩,更何况这场胜利并不让人感到理直气壮——韩国队主教练安益秀对输球并不服气,他认为中国女足的胜利附加因素太多,“包括运气,包括一些不好说的理由。”

  就连国脚毕妍也直言:“结果是好的,过程有缺陷,比想象中艰难得多。”

  尽管赛前谢亚龙和杨一民纷纷叮嘱队内相关人士“以和为贵”,尽管赛后女足教练组和队员都在强调“团结”,但这种必须建立在胜利基础上的“团结”看上去并不牢固,“共患难”的思想至今还没有在队中得到共识。

  有知情人分析说,这次东亚四强赛,女足要冒很大的风险。输球危险,赢球更危险,因为队里几方面的利益关系并没有理顺。“但在目前,只能是先把比赛打完再说。”

  本报重庆2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李洁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