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老虎再次下山出征比洞赛 欲夺取六连胜续写辉煌


    搜狐体育讯 老虎-伍兹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在鸽子山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让众多记者目瞪口呆。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向记者透露自己曾经有一个赛季保持了全胜的纪录。这种一个赛季全胜的几率在职业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比赛中几乎不可能,不过对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来说则不然。在新赛季的头两场比赛别克邀请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中,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均如愿夺得了冠军。

  世界头号球星被问道是否曾经想过想拥有一个完美的赛季。“没有。”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回答道,“我已经有过一个完美的赛季了,不过有一段时间了。”这个回答让在场的众多记者都惊诧万分保持沉默,之后有人问他是哪一年。

  伍兹微笑着回答,“在我11岁的时候,我在那年赢得了36个冠军。”听到这个回答,所有的人都开始爆笑,还有记者问伍兹是不是真的确定那个赛季没有丢过一场比赛。“没有。”伍兹说,“我11岁就到了自己的巅峰,那时我还在Cal Junior Golf打比赛。”

  32岁的伍兹解释,那时候在夏季那几个月,自己会在南加里佛尼亚州每个星期参加四到五场比赛。那段时光对于伍兹来说已经很遥远了,世界第一现在在美巡(美巡新闻)赛上的冠军数已经达到了62个,包括其中的13个大满贯冠军。伍兹是从1996年才转为职业球手的。

  本周,伍兹将力争在9场赛事中夺得第8个冠军。如果在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中能够获胜,那么伍兹就能成就六连胜的纪录。不过伍兹也深知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的难度,这项一共有64人参赛的世界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锦标赛比赛形式非常独特。

  “你有可能在一轮比赛中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或是7杆,不过你还是有可能被淘汰掉。”曾经在2003年和2004年两夺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的伍兹说,“我记得有一场比赛,有位球员打出了80杆的成绩,结果还是晋级了下一轮。这就是比洞赛,你必须击败你的对手。你打得好与差并不特别重要,但是比必须找到战胜对手的方法。”

  伍兹星期三在首轮比赛中将对阵FBR公开赛的冠军——“重炮手”J.B.豪姆斯。虽然比洞赛对于伍兹来说更有挑战性,不过世界第一还是非常喜欢这种比赛形式。“站在第一个发球台。”伍兹说,“这就像是平常的最后一轮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台了,你必须马上打出自己的状态来。在这种比赛中你只有一个对手,你的比赛会被对手影响,同时你对对方来说也是一样。你能逼迫你的对手使用他平时不常用的打法。”

  伍兹在16天之前刚刚在阿联酋夺得了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自从1999年首次参加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以来,伍兹已经经历过了成绩的起起伏伏。在2003年和2004年,伍兹都夺得了冠军。不过在2002年,伍兹首轮便被澳大利亚球手彼特-奥马里淘汰。而在2005年第二轮比赛中,伍兹又被另一位澳大利亚球手尼克-欧亨击败。(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