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男三米板再现黄金搭档 王峰秦凯提高斗志战奥运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原本配合默契的彭勃/王克楠因为一个意外的失误,导致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落到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选手手中。由于王克楠已经退役,所以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复仇的人很可能就是本次世界杯双人三米板冠军王峰和秦凯。

  王峰/秦凯搭档时间只有一年多,但是这一年多两人几乎未遭败绩,可见这对搭档的合理性。雅典奥运会后,王峰一直和小将何冲配对。当时,搭配这对老少对除了两人技术特点有一些相似外,也考虑到让老将王峰带一下年轻的何冲。两人凭借世界上鲜有的难度,一次次拿下大赛金牌。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这对组合的缺陷也有所显露,何冲的动作总是要快一些,在空中可能要刻意等一下王峰,毕竟何冲年轻,力量也好。但是在讲究同步的双人比赛中,这就成了一个问题,而技术风格更加相近的王峰和秦凯在同步性上无疑更具有优势。

  说起王峰和秦凯的同步,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小故事。去年济南冬训期间,王峰/秦凯刚刚配对十几天,一位摄影记者却惊讶地发现,两个人的同步并不比搭档将近两年的王峰/何冲差。照片上,两个人几乎重合。果然,这对配对时间不长的组合在世锦赛上一举夺金。此后,秦凯因为有伤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是9月份复出后,两人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默契的配合。

  事实上,王峰和秦凯配对后,难度上也没有降低,还是保持了决赛六个动作17.4的难度系数和,甚至连六个动作的出场顺序也和过去相同。在19日的比赛中,王峰和秦凯前四跳都接近完美,尤其是第一跳,获得三个十分。同步分上,两人基本保持在九分左右,可以说正是较高的同步分保证了他们能获得比赛的胜利。这对黄金搭档目前是出战奥运会的最佳人选,不过,他们仍然有可以改进的地方,正如秦凯所说:“双人讲究同步性,所以在比赛时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节奏上了,几个动作出现了细节上的瑕疵。”如果这些瑕疵加以改进,王峰/秦凯这对黄金搭档将更加有战斗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王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