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中日东亚四强赛谁也输不起 国足不妨学学朝鲜队

  东亚四强赛首轮比赛,国足与日本队都没收获理想结果。这也使得明晚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的中日对抗,成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

  如何能够在明晚比赛中获胜,国足教练组最近也在阅尽日本队比赛录像,以找到对手的破绽。
其实,国足学习的榜样就在眼前,这个榜样便是朝鲜男足。在东亚四强赛的赛场上,朝鲜男足可谓是日本足球的“克星”。在上周日的首轮比赛中,朝鲜队就让日本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取得了一场平局。其实,朝鲜队破日本队的诀窍很简单,即在中场屯积重兵,然后以凶狠的逼抢来破坏日本队的控制球战术。这点绝对值得国足学习。

  虽然外界普遍认为日本队是本次东亚四强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这支球队并非没有缺点。首先,从与朝鲜队的首战来看,日本队“球风较软”的软肋依旧存在;其次,在缺少了高原直泰等主力前锋的情况下,日本队的攻击能力无疑又下降了一个档次。这些都是国足的“可乘之机”。

  当然,在首轮被朝鲜队逼平后,日本队上下也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是日本足协主席公开批评日本队球员在比赛中不积极;随后是日本媒体批评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没有将日本足球带入更高境界的能力。显然,日本队肯定将在明晚的比赛中竭力搏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国足不能先发制人、全力进攻,那么被动的必定是自己。本报记者王胜

  (本报重庆2月19日专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