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外国选手直言中国跳水太强大 萨乌丁目标在奥运

  有时事情就是那么巧,中国农历新年后迎来的首个跳水比赛——世界杯的首个比赛日,中国跳水队就遭遇了奥运会上最够力道的两位竞争对手: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萨乌丁第二、德斯帕蒂第三,最终的排名也足够说明问题,为什么中国梦之队会忌惮这两个孤军奋战的家伙。


  虽然身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萨乌丁和德斯帕蒂却都表达了对中国队强大的羡慕。“我想我在北京只希望赢得一枚奖牌,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比起萨乌丁,年轻的德斯帕蒂说得更幽默,“我甚至已经记不清中国队上次没赢比赛是在什么时候了。”

  尽管取得了不错的排名,但在双人3米板决赛的6轮较量中,他俩对中国队未能保持有始有终的威胁,一度不错的形势毁于失误,准确地说是同伴的失误。赛后,萨乌丁坦言正是比自己小了整整16岁的搭档尤拉·库纳科夫的失误,让他们只能在后几轮中苦于追赶,“尤拉今天的表现可不太出色,我希望以后能减少我们自己的失误,这样才有希望与中国队争一争。”德斯帕蒂也委婉地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我们俩同步做得不错,以后希望进一步提高个人的跳水质量,才能更进一步。”

  但对手终究是对手,他俩绝不会轻易向中国跳水队缴械。此次北京世界杯,萨乌丁和德斯帕蒂均只报名参加双人3米板,随后的3项男子项目两人都避而不战。萨乌丁坦言:“我来这里比赛,只是为了和搭档尤拉一起夺得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参赛权,现在目标已经实现了。但在奥运会上,单人和双人的比赛我都会参加。我也希望单人项目上能有所突破。”德斯帕蒂也说得更坦白,“单人双人的3米、10米项目我都想参加,但我觉得,可能单人项目,我更有机会冲击中国队。的确,中国队在跳水运动中很有统治力,但没有不可能,我想中国队可能无法在奥运会中实现包揽金牌。我们会尽自己的全力。”

  本报记者沈雷(本报北京2月19日专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斯帕蒂 | 萨乌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