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07-08冠军杯其他

欧冠几家欢喜几家愁 罗马洗刷耻辱蓝军轻取平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杯1/8决赛打响,八强捉对厮杀。英超双雄微笑过关,红军主场2比0力擒意甲豪门国米,蓝军客场与奥林匹亚克斯互交白卷。豪门对决中,罗马主场2比1反超皇马。德甲球队沙尔克主场1比0小胜波尔图。

  贝尼特斯神奇换人

  今天欧冠重头戏中,利物浦主场终止了国际米兰此前冠军杯5连胜的势头。本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特意来到现场看球,考察红军表现。开场后双方互有攻防,全场转折出现在第30分钟,吃到两张黄牌的马特拉齐被红牌驱逐出场外。

下半时,国米顽强的防守令多一人的红军毫无办法。关键时刻,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做出两个换人调整,第64分钟克劳奇换下卢卡斯,第72分钟彭南特换下巴贝尔。正是这一调整,为红军打开胜利之门。第85分钟,库伊特禁区内凌空抽射首先破门。此后,国米大举压出,打算在客场扳平比分。这正中贝尼特斯下怀,5分钟后红军趁国米防守立足未稳,杰拉德禁区外远射得手,2比0红军锁定胜局。神奇的贝尼特斯通过两次换人调整,一举将多一人的场上优势转化为胜果。红军带着2个主场进球,客场挑战国米,晋级的天平已向利物浦倾斜。

  罗马改写耻辱记录

  上个赛季罗马遭遇了客场7球负曼联的惨败,这次面对近来从未赢过的皇马,罗马主场改写了耻辱记录。然而,率先破门的却是客队,开场7分钟鲁本左路突破后传中,虽然古蒂的射门力量很小,但是在经过劳尔时,皮球折射,门将多尼无奈地看着皮球滚入网窝。1比0,皇马领先,而劳尔也因此幸运地完成了第60个欧冠杯进球记录。第24分钟,曼奇尼左路突破传中,皮球在碰撞之中正好落到了赶上来的皮萨罗脚下,后者抽射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进大门,1比1扳平。第57分钟,托蒂在反

  击中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精妙传球,曼奇尼得球后轻松晃过门将卡西利亚斯,推射空门,2比1反超比分。此后,下半时,尽管皇马攻势更加凶猛,但门将多尼履次化解了危机。而第79分钟时,门柱拒绝了范尼近在咫尺的推射。最终,罗马主场艰难保住2比1的胜利,而皇马带着一个客场进球,昂首离开。

  蓝军轻取平局

  本场比赛,蓝军切尔西派出第二套阵容,特里、兰帕德和阿内尔卡轮休,阿莱士、巴拉克首发。尽管客场作战,但切尔西强大的实力令他们反客为主。第22分钟,巴拉克传球,乔·科尔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挡出。随后,马卢达头球攻门偏出,德罗巴的劲射也被表现出色的主队门将没收。下半时还剩15分钟时,阿内尔卡、卡劳分别换下乔·科尔和马卢达,终场前兰帕德换下巴拉克。这三次换人立见成效,终场前主队门前风雨飘摇,被打得没有还手之力。幸亏,主裁判在第92分钟时吹响了终场哨,双方最终0比0战平。对于切尔西来说,回到主场取分,并非难事。

  沙尔克闪电取胜

  开场4分钟,沙尔克前场右路打出精妙配合,琼斯和拉菲尼亚二过一突破了波尔图左后卫富西莱的防守,拉菲尼亚杀入禁区,在距离球门14米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库兰伊禁区线上跟上补射,将球打入空门。1比0,沙尔克04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下半时,波尔图加强了球员个人突破,第46分钟夸雷斯马造成了恩斯特的犯规,波尔图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夸雷斯马的射门被人墙挡出。下半时,波尔图尽占场上优势,但德国人顽强的防守令波尔图的履次进攻无功而返。最终,两队在下半场都没有取得进球,沙尔克主场1比0小胜波尔图。虽然主队取胜,但德甲劲旅沙尔克晋级并不乐观,他们一球的优势很难在下一轮波尔图的主场保住。

  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巴拉克 | 多尼 | 科尔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