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秦凯王峰吹响奥运冲锋号 强敌失手多为搭档所累

  昨晚,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男子三米板双人决赛在“水立方”进行,山东选手王峰和搭档秦凯延续了预赛中的优势,顺利夺得冠军,这是本次比赛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他们同时也为中国队第三次在这一赛事上囊括金牌赢得了“彩头”。除了中国选手的正常发挥外,参加此项比赛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和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等名将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实力。

  精彩赛程显实力夺冠属正常发挥

  由预赛成绩排在前12名的组合参战的决赛一开始,各国选手就表现不俗,但最后出场的“秦王组合”依然一上场就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在决赛全部6轮比赛中,秦凯/王峰配合默契,在对动作同步性要求极高的双人3米板比赛中征服了评委,最终他们以高于第二名、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43.47分的优势顺利夺得该项目冠军。德斯帕蒂/米兰达则为加拿大赢得一枚铜牌。

  中国选手的实力在进入自选动作赛程时开始显现。王峰/秦凯第三轮的动作107B从走板、起跳到入水都异常完美,获得了81.84的高分,赢来全场观众一片掌声。第四轮,王峰/秦凯更是以一套难度系数为3.4的精彩动作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2.82分。最后,中国组合凭借43.47分的领先优势将金牌揽入怀中。

  王峰在赛后表示,他和秦凯整体上发挥比较正常,但也有一些小失误,以后在节奏上还需要更多的协调。

  “水立方”预演增胜算“秦王”欲挽雅典面子

  秦凯/王峰是墨尔本世锦赛冠军。21岁的秦凯虽是新秀,却以发挥稳定著称,29岁的王峰作为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经验丰富。经过一年多的磨练,他们的配合也日臻默契,在去年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全部三站比赛中,他们三度出马无一失手。可以说,这对“老少组合”正渐入佳境,这也为奥运会上中国队在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上夺金增加了不少胜算。

  男子双人3米板自2004年之后一直是中国队一块不忍提及的“伤疤”,在2004年奥运会上,因为王克楠的失误,他和彭勃与金牌失之交臂。对于以“梦之队”著称的中国队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这个项目的金牌,无疑具有挽回面子的特殊意义。

  对手多为搭档累奥运夺冠障碍多

  在这次比赛中,跳水名将萨乌丁和德斯帕蒂等依然表现出很强的实力,成为“梦之队”奥运夺冠的有力威胁。即将迎来34岁生日的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宝刀未老,他曾在墨尔本世锦赛三米板单人项目决赛中征服所有裁判,一个动作赢得七个10分。丰富的大赛经验,动作的高规格、高质量使得这位老将仍然是中国队在男子三米板上的极大威胁。

  有加拿大“神童”之誉的德斯帕蒂已经拿到了男子十米台单人和三米板单、双人项目共三张奥运“入场券”,这次到北京参加世界杯,德斯帕蒂就是为了适应奥运比赛馆“水立方”。在昨晚的比赛中,由于搭档米兰达的失误,两人在最后一轮被俄罗斯组合反超,憾失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的“黑马”冠军托马斯和搭档则早早地被挡在了决赛大门外,难以续写“神话”。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萨乌丁 | 德斯帕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