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哈威被逐折射教练组人浮于事 女足土洋之争已久

    搜狐体育讯 一场胜利本来已经粉饰了原女足原来的纷争,但是一不留神伊莎再次陷入漩涡中。当守门员教练哈威知道自己被伊丽莎白请上看台后一度情绪激动,在连问几个“为什么呢”之后,竟欲冲上前去与之理论。

当然这都是媒体看图说话的杰作,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中国女足自从招入洋帅以来教练席的问题一直就是媒体热炒的焦点。

  多曼执教一个月后便提出了精简教练组的建议,只是足协一直充当和事老的角色,最终多曼未能解决女足教练组人员冗杂的现状。正式比赛教练席的分配上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只是多曼斯基的分工更加明确。主帅多曼斯基、幕后军师皮娅牢牢占据两个席位;而中方教练中守门员教练哈威、主管定位球训练的教练孙卫作为中方教练各占一席位;领队和新闻官各占一席;队医和德国籍理疗师卡罗琳各占一席。至于翻译,因为当时新闻官和领队英文过硬,因此并不占席位;而另一名外籍体能教练海莲娜则被多曼委以重任送上看台收集队员在场上的各种数据以制定行之有效的训练内容;另一名中方教练王海鸣则被束之高阁,请上看台专门跟踪记录对手情况。当时媒体对此也是极尽渲染之能事,将多曼和王海鸣弄得势不两立,水火不容。

  伊丽莎白入主后,虽然孙卫转投绿城令谋出路,但是因为外籍教练队伍扩编一人因此教练数量与多曼时期持平。因此在教练席的安排上同样存在取舍,只是浪漫而粗狂的伊丽莎白没有缜密而细心的多曼斯基聪明。伊丽莎白的随意一钩,留下了诸多话柄。

  按照伊丽莎白与中方的商议,在教练席上除了伊丽莎白和翻译,其他的人员安排分别为中外各两名教练,中外队医各一名。最终,伊丽莎白将哈威排除在外。理由是“中方助理教练的王海鸣对自己帮助很大”此外”。一个远道而来的法国人,应该不会懂得中国人事关系中那些内部瓦解,各个击破的手法,所以我们不用太把这个当回事。媒体之所以大肆渲染,无非就是寻找持续炒作的卖点罢了。(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王海鸣 | 孙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