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黄金宝蝉联“星中之星” 连续六年当选香港最佳

霍震霆(右)为黄金宝颁奖
霍震霆(右)为黄金宝颁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据香港大公报消息,2007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昨晚举行,去年在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夺冠,成为首名获得自行车世界冠军亚洲运动员的“亚洲车神”黄金宝第6度当选香港杰出运动员,并且蝉联“星中之星”奖项以获得及最具体育精神运动员奖,独揽三奖并取走88000港元奖金,堪称本届“香港体坛奥斯卡”的大赢家。

  34岁的黄金宝此前也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的常客,曾5次当选香港杰出运动员,去年更成为“星中之星”。

2007年3月于西班牙举行的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黄金宝取得了男子追逐赛的冠军,成为首名登上自行车界巅峰的亚洲运动员,打破了自行车界近百年由欧美车手垄断的局面。

  刚于丹麦战罢最后一站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的黄金宝昨天中午返回香港,他在获奖后仍不改一贯谦虚作风称:“我由18岁开始,每年都希望出席这项体坛盛事,其实我只不过是香港运动员中比较幸运的一个,得到身边很多人的支持,像霍震霆、体院以至香港市民。若说私心,我当然希望自己当选‘星中之星’,但我想所有香港运动员其实都是市民心目中的‘星中之星’。”

  王晨傅家俊等亦夺殊荣

  去年在羽毛球世锦赛夺得亚军的王晨连续6年当选为杰出运动员,在斯诺克名将傅家俊则继2000年后再获殊荣,其它获奖运动员包括黎惠玲(弱智人士乒乓球)、梁舒恒(弱智人士游泳)、何智豪(帆船)、黑志宏(武术)与蔡晓慧(游泳)。香港北狮队与香港武术套路代表队女子对练组合,分别获得最佳运动队伍及最佳运动组合奖项。6名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分别是欧铠淳(游泳)、欧咏芝(壁球)、李皓晴(乒乓球)、陈栢禧(武术)、杨子君(网球)与李晋熙(羽毛球)。

  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办单位港协暨奥委会更邀来体坛美女刘璇和孙玥担任颁奖嘉宾。其它颁奖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康文署署长周达明、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中国银行(香港)副总裁林炎南、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云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宝 |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