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抢到门票萨乌丁乐拍脑门 “奥运看我完美谢幕”

  本报讯(记者 刘娜)摘得银牌获得奥运门票,老将萨乌丁兴奋地与搭档拥抱相庆。

  昨晚,“好运北京”第16届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束,俄罗斯的34岁老将萨乌丁与18岁的库纳科夫组成的“老少配”摘得银牌,并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抢到奥运门票,对这对俄罗斯组合而言并非一帆风顺。

  在决赛第二跳中,昨天刚满18岁的小将库纳科夫出现失误,他们该轮动作只得到40.80分,排名也从开始的第2直降到第10。

  好在之后的四轮,他们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并逐渐扭转劣势。

  跳完最后一个动作后,萨乌丁与库纳科夫齐刷刷地站在岸边,望着对面的大屏幕等待结果。

  85.05分,当现场报出这个成绩时,萨乌丁高兴地拍了拍自己的脑门。

  经过一路追赶,这对俄罗斯“老少配”终于超过了加拿大组合,摘得银牌。冠军被中国组合秦凯/王峰获得。

  参加完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老将萨乌丁已完成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任务。他将于今天回国。

  对话主角

  萨乌丁:北京奥运 看我完美谢幕

  昨天,在“水立方”里,萨乌丁的人气甚至超过了夺冠的中国组合。在混合采访区,他被众多媒体围住不得脱身,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因他未能及时到场而推迟召开时间。

  赛后,记者通过翻译与萨乌丁进行了简短对话,奥运会后即将退役的他,希望自己能在8月的北京奉献一场完美的谢幕演出。

  记者:获得了奥运会双人的参赛资格,下一步有什么备战计划?

  萨乌丁:我们完成了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任务,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下一步我们将准备一个月以后的欧洲杯,之后就全力备战奥运会。

  记者:你的年轻搭档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失误,你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萨乌丁:他发挥得很好,我们配对有两年多了。因为年轻,他在决赛中犯了一个错误,但随后的表现很好。我们在同一个俱乐部、同一个教练手下训练,我们一起配对并没有什么困难。

  记者:奥运会上你的参赛重点是单人还是双人?

  萨乌丁:两项都会兼顾。

  记者:对奥运会有什么期待吗?

  萨乌丁:北京奥运会后我会退役,希望能在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有完美表现。

  记者:目标是金牌吗?

  萨乌丁:拿金牌太难了,中国队太强了,我会尽量做到最好。

  文/记者 刘娜

  专家点评

  昨天,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也来到“水立方”观赛,本届杯赛期间她将全程观赛并为本报读者解读比赛。

  于芬:中国队得“提防”萨乌丁

  从萨乌丁参加双人项目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不减当年,34岁的老将还能跳得动,而且动作自如,整套动作没有大的失误,几个规定动作完成得非常漂亮,很不简单。奥运会时,由他领军的俄罗斯队将对中国队发起冲击。

  这次世界杯,俄罗斯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两大主力都没有来,萨乌丁也没有参加单人项目,看来对手有意隐藏实力,所以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乌丁 | 刘娜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