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全明星来袭 阿联回替补雄鹿恐无力阻活塞

    搜狐体育讯 

  热闹非凡的NBA全明星赛落下了大幕,常规赛还要继续。北京时间2月21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将在主场迎战活塞队,活塞队目前以39胜14负的战绩排在东部联盟第二位,在中部赛区更是遥遥领先,而雄鹿队以19胜34负的战绩在中部赛区垫底,在东部联盟排名第12位。

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在前两次交手中,雄鹿队在主客场都全部告负,本场比赛恐难有作为。

  底特律活塞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取得了常规赛10连胜,包括击败魔术、湖人、小牛等强队,甚至全场比赛只让小牛队得到67分,使后者创下了赛季单场得分新低,但在全明星赛后,他们主场以85-103大比分负于魔术队,比卢普斯和华莱士的状态都受到了全明星赛的影响。雄鹿与活塞队交手的记忆也是凄惨的,对活塞的历史交战纪录为87胜113负,本赛季首仗主场以91-117失利,次战客场以69-114大比分落败,当时创下了客场九连败、赛季输球最大分差、单场最低得分。在去年12月2日的比赛中,阿联5投3中,得到8分2个篮板,在与“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的对位中,由于身体对抗性不足和比赛经验欠缺,没有保护好篮板。在今年1月1日的比赛中,阿联12投6中,得到12分8个篮板,在这场比赛中由于梅森和莫-威廉姆斯都因伤缺阵,小前锋位置告急,阿联首次打上了3号位,但并不适应。

  活塞队有三名球员参加了全明星赛,汉密尔顿在三分大赛中因在最后一个投篮点踩线被扣掉3分,得到14分的他无缘进入决赛,没有进入决赛并不等于远投不行汉密尔顿目前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为48.1%,而且为了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又特别加练过。雄鹿老大里德的三分命中率是36.7%,两大得分后卫势必在外线展开一番较量。上赛季两队首战,雄鹿曾在客场以105-97击败过活塞,当时里德砍下全场最高分37分,本场比赛他仍将是雄鹿队争胜的关键人物。

  比卢普斯和华莱士在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上表现一般,比卢普斯得到6分,送出4次助攻,华莱士得到3分,很执着地左手抛射三分,终有回报,5投1中,当然他们本身的风格也并不适合全明星赛这样的秀场。本赛季,雄鹿队屡屡输给有超级控卫的球队,除了黄蜂、太阳、爵士实力强外,雄鹿也不忘扶贫,“帮助”基德所在的篮网队终结九连败。莫-威廉姆斯的能力尚可,但与超级控卫相比毕竟有很大的差距,碰到比卢普斯,莫-威廉姆斯又要头痛喽。

  活塞队内线由华莱士和麦克戴斯捍卫,担任中锋的华莱士攻击范围大,身高仅比博古持矮2厘米,体重大体相当,博古特本赛季进步明显,篮下较量中不一定会处劣势。老将麦克戴斯场均9.3分8.7个篮板,有着扎实的篮板功底,经验老到,阿联在对位中要更多地利用自己脚步灵活的特点周旋。小K教练赛前已明确表示让伤愈的维兰纽瓦重回首发,他的经验比阿联更为丰富。但面对活塞队的强硬内线,雄鹿队还是显得嫩了点儿。

  普林斯有着准全明星的能力,场均13.3分4.8个篮板3次助攻,球风朴实,不显山不露水,但作用却很大。雄鹿方面随着梅森的复出,弥补了小前锋位置上防守的漏洞。活塞队的强大不完全在于个人,而是强在整体性。雄鹿队则是一盘散沙,各自为战,小K教练负有一定的责任。随着战绩的一再下滑,密尔沃基雄鹿队本赛季主场上座率下降了6%,降幅在东部联盟排第四。战绩不佳,队内矛盾逐渐浮现出来,总经理哈里斯和主帅小K也都身陷危机之中,高层们需要结束四连败度过危机,但活塞队可不是送到嘴边的肉,活塞队正在全力以赴冲击连续7个赛季至少50胜的队史最佳战绩,何况他们刚刚输给了魔术队,势必要在雄鹿队身上大开杀戒!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雄鹿:分卫里德 小前锋梅森 中锋博古特 大前锋维兰纽瓦 控卫莫-威廉姆斯

  活塞:分卫汉密尔顿 小前锋普林斯 中锋麦克戴斯 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 控卫比卢普斯

  (百合)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莱士 | 比卢普斯 | 威廉姆斯 | 博古 | 汉密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