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半场战报-宗磊扑球脱手酿大错 中国0-1落后日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08东亚锦标赛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进入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上半时比赛,中国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0-1落后日本队进入半场休息。

第17分钟,山濑功治补射空门打破僵局。

  两队首轮均未能取胜,东道主且背负着卫冕冠军头衔的中国队更是遭韩国队终场前绝杀2-3落败,这也意味着如果战日本再输将极有可能遭遇排名垫底的尴尬。不过日本队近年来也成为国足的宿敌。自从霍顿率领的中国队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上2-0完胜日本队后,中国队已经整整10年未能击败这个东亚近邻了。此役,杜伊沿用了上战对阵韩国队时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日本队与战平朝鲜队时相比,则对先发阵容进行了近半数的人员调整。

  第5分钟,驹野友一35米外任意球直接低射偏出底线。2分钟后,李玮峰后场回传险些出现失误,宗垒勉强解围将球踢出边线。第8分钟,孙祥试脚未能形成威胁。1分钟后朱挺带球跑动中射门又偏出底线。随即中国队又两度在前场形成传中,只是包抄点均被日本队首先抢到。第17分钟,驹野友一左侧传中,尽管田代有三门前抢射未果,但明显影响到了宗垒,中国队门将扑球落点不好,山濑功治7米处补射空门打破僵局。

  第2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三角配合,王栋一脚劲射,皮球擦着右立柱稍偏滚出底线。随即,杜震宇突破到禁区内横传门前,曲波抢点打门在干扰情况下仍偏离目标。第26分钟,张帅右侧边线附近传中,朱挺人群中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驹野友一左肋25米处兜弧线球打高。第32分钟,徐云龙后场斜长传,内田笃人冒顶,杜震宇左侧停球力量太大,被出击的楢崎正刚没收。

  第36分钟,周海滨右侧大范围转移,孙祥左翼传中,刘健俯身冲顶被挡出了底线。3分钟后,杜震宇右侧任意球直接旋远角飞出底线。补时阶段,徐云龙铲倒田代有三被黄牌警告,远藤保仁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偏。随后,山濑功治大禁区前沿抽射擦左立柱偏出。上半时比赛,中国队0-1落后日本队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国家队(4-4-2):1-宗磊/3-孙祥、5-李玮锋、18-徐云龙、2-张帅/8-杜震宇、16-周海滨、15-刘健、6-王栋/7-曲波、11-朱挺

  日本国家队(4-5-1):18-楢崎正刚/22-中泽佑二、3-驹野友一、5-安田理大、25-内田笃人/7-远藤保仁、14-中村宪刚、13-铃木启太、10-山濑功治、2-今野泰幸/12-田代有三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驹野友一 | 孙祥 | 徐云龙 | 朱挺 | 楢崎正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