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国际米兰VS利物浦新闻

欧冠红军硬嚼国米 苦战85分钟终获入球锁定胜局

  第29分钟即多打一人,第85分钟才首开记录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徐扬扬报道:4万多名利物浦球迷今晨齐声高唱队歌《你不会孤身上路》,利物浦的表现正如主教练贝尼特斯赛前所说的“当球队拥有强大的后盾一切都会不一样”,凭借着库伊特和杰拉德最后时刻的进球,红军最终以2比0擒杀了在意甲保持不败的国际米兰,赢得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的胜利。


  第29分钟,面对比利时籍的主裁判德布利克雷手中高举的红牌,国米中卫马特拉齐极力装得一脸无辜。从慢镜头回放看,这名在德国世界杯以恶语挑衅齐达内成名的“恶人”,在红军“快马”托雷斯突破后故意将其拉倒;贝尼特斯见状激动地冲了出来,右手高举并竖起两只手指,向德布利克雷示意。马特拉齐此前故意拉托雷斯已拿到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实属“罪有应得”。

  少打一人对国米而言是灾难性的,因为当时他们正逐渐逆转前15分钟被动挨打的劣势,如今又重新陷入被动局面。所幸国米后卫出众的单兵防守能力,危急时刻破坏红军的突破或传球,上半时得以力保不失。

  易边再战,红军依旧围攻国米球门。第57分钟,托雷斯单刀赴会,其低射却被表现出色的国米门将塞萨尔扑出。1分钟后,红军中卫海皮亚又错过破门良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库伊特的传中球顶高。

  从第63分钟起,贝尼特斯先后以克劳奇和彭南特换下卢卡斯和巴贝尔,事实证明,这两次换人的确是扭转乾坤的胜负手。有了克劳奇头球摆渡和前场策应,红军进攻的威胁性陡然增大;彭南特更是直接完成了两次关键性的助攻。第85分钟,彭南特右路传中至后点,库伊特一停一射,替红军首开记录。五分钟后,彭南特从右路突破受阻后回敲禁区前沿,杰拉德右脚低射,皮球击中右门柱弹入网内。这个进球不仅锁定了胜局,而且让球队在次回合做客梅阿查球场时处于有利态势。

  上图:杰拉德(左)与队友欢庆胜利

  欧洲足球战报(1/8决赛首回合)

  利物浦2-0国际米兰

  罗马2-1皇家马德里

  奥林匹亚科斯0-0切尔西

  沙尔克1-0波尔图

  欧洲足球对阵(1/8决赛首回合)

  2月21日(星期四)

  3时45分里昂VS曼联(广东体育、广州竞赛直播)

  阿森纳VSAC米兰(东方卫视直播)

  凯尔特人VS巴塞罗那费内巴切VS塞维利亚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刘毅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杰拉德 | 库伊特 | 彭南特 | 克劳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