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四强赛-大头染黄 中国0-1日本延续不胜 视频

山濑功治的进球让宗磊无奈(比赛组图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08东亚锦标赛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进入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0-1不敌日本队遭遇两连败,卫冕梦提前破碎,并且有最终垫底的危险,正赛10年不胜日本队的记录只能无奈延续。上半时,中国队在场面上略占优势,但由于右路防守和门将宗垒失误,被山濑功治补射破门攻入制胜球;下半时中国队“变脸”,由于中场失势进攻乏善可陈,根本没有创造出扳平比分的机会。>>>如何看待国足连续输给韩国日本?

  两队首轮均未能取胜,东道主且背负着卫冕冠军头衔的中国队更是遭韩国队终场前绝杀2-3落败,这也意味着如果战日本再输将极有可能遭遇排名垫底的尴尬。不过日本队近年来也成为国足的宿敌。自从霍顿率领的中国队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上2-0完胜日本队后,中国队已经整整10年未能击败这个东亚近邻了。此役,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沿用了上战对阵韩国队时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日本队与战平朝鲜队时相比,则对先发阵容进行了近半数的人员调整。

  第5分钟,驹野友一35米外任意球直接低射偏出底线。2分钟后,李玮峰后场回传险些出现失误,宗垒勉强解围将球踢出边线。第8分钟,孙祥试脚未能形成威胁。1分钟后朱挺带球跑动中射门又偏出底线。随即中国队又两度在前场形成传中,只是包抄点均被日本队首先抢到。第17分钟,驹野友一左侧传中,尽管田代有三门前抢射未果,但明显影响到了宗垒,中国队门将扑球落点不好,山濑功治7米处补射空门打破僵局(视频)。

  第2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三角配合,王栋(王栋博客,王栋新闻,王栋说吧)一脚劲射,皮球擦着右立柱稍偏滚出底线。随即,杜震宇突破到禁区内横传门前,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抢点打门在干扰情况下仍偏离目标。第26分钟,张帅右侧边线附近传中,朱挺人群中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驹野友一左肋25米处兜弧线球打高。第32分钟,徐云龙后场斜长传,内田笃人冒顶,杜震宇左侧停球力量太大,被出击的楢崎正刚没收。

  第36分钟,周海滨右侧大范围转移,孙祥左翼传中,刘健俯身冲顶被挡出了底线。3分钟后,杜震宇右侧任意球直接旋远角飞出底线。补时阶段,徐云龙铲倒田代有三被黄牌警告,远藤保仁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偏。随后,山濑功治大禁区前沿抽射擦左立柱偏出。上半时比赛,中国队0-1落后日本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日本队便进行换人调整,用加地亮换下了驹野友一。第46分钟,中村宪刚禁区外射门打高。开场后,日本队利用娴熟的脚下控制和团队配合不断给中国队施加压力。第53分钟,田代有三右侧边线附近吊门被宗垒直接抱在怀中。第54分钟,肇俊哲(肇俊哲博客,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顶替王栋出场。1分钟后,日本队后场长传打两名中卫之间,安田理大面对出击猛扑的宗垒选择挑射空门结果偏出,不过宗垒在扑防时踢中安田理大胸部,结果宗垒被黄牌警告,而安田理大也因严重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远藤保仁大禁区前沿射门稍偏。

  随后,两队均进行换人调整。第60分钟,山濑功治26米外右脚抽射打高。此后,中国队进攻依然不见起色。第68分钟,日本队中路打出精妙配合,山濑功治20米外低射擦右立柱稍稍偏出。第73分钟,羽生直刚右侧向内线一扣随即22米外低射,被宗垒直接抱在怀中。3分钟后,中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蒿俊闵将周海滨换下。第79分钟,中泽佑二故意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

  第83分钟,李玮峰在底线附近利用身体护球时与铃木启太发生身体接触,结果李玮峰回身便掐住了日本队队长的脖子,铃木启太也不示弱反击掐了一下李玮峰的脖子,徐云龙也立即上前助战,宗垒表现冷静将双方拉开,主裁判判罚公平各打50大板,向两人出示黄牌警告。由于李玮峰在对阵韩国队时已吃到黄牌,因此将在末轮对阵朝鲜队时自动停赛。

  此后,田代有三曾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90分钟,朱挺亮鞋底犯规也被黄牌警告。补时第3分钟,田代有三利用中国队后防前压的机会直入腹地,在肇俊哲干扰情况下18米外劲射稍稍高出。最终,中国队0-1小负日本队,继30年不胜韩后,继续忍受10年不胜日的痛苦。2月23日,中国队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欧兜迈)

  中国国家队(4-4-2):1-宗垒/3-孙祥、5-李玮锋、18-徐云龙、2-张帅/8-杜震宇、16-周海滨(76’9-蒿俊闵)、15-刘健(59’23-吕征)、6-王栋(54’10-肇俊哲)/7-曲波、11-朱挺

  日本国家队(4-5-1):18-楢崎正刚/22-中泽佑二、3-驹野友一(46’21-加地亮)、5-安田理大(58’8-羽生直刚)、25-内田笃人/7-远藤保仁、14-中村宪刚、13-铃木启太、10-山濑功治、2-今野泰幸/12-田代有三

  

中国足球0-1“抗日”理想无奈向国足现实妥协
[中日之战八宗“最”] [国足,风大请闭嘴] [恐韩未除"惧日"已患]
[败于日本只因1男1女] [“三笑”中国足球] [中国队“四大迷糊”]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驹野友一 | 王栋 | 曲波 | 杜伊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