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视频回顾国足失球瞬间 防线集体短路一人成隐患

    搜狐体育讯 尽管刘建宏认为中国队在第17分钟的失球是因为张帅对驹野友一的防守不成功导致的,但摄像机清清楚楚的显示,在山濑功治打入进球后,站在球门线上的李玮峰愤怒的向前门柱的徐云龙暴叫着:徐云龙想用左腿挡出驹野友一的传球,结果因为判断失误没有阻截成功,接着又晃了自己的门将一下,宗垒扑球时末能抱住,直接导致山濑功治的入球!厚道的刘建宏想为徐云龙“分谤”,但徐的表现却是令人不敢恭维。>>>>>点球观看失球视频

  这已经不是徐云龙第一次出现这种失误,在除夕夜与伊拉克一役以及四强赛中与韩国一役中,徐云龙为中国后防线带来无数次隐患。此役徐云龙最大的进步就在于不助盲目助攻,但是这仅仅是完成了他中后卫的位置本份,在比赛中并不有太多令人放心的表现。

  我们来看一下徐云龙的整场表现几个写真性的场景:第17分钟漏球;第39分钟有一次禁区内破坏,但球只向前飞出十米左右;第40分钟再次被日本队球员穿透,由李玮峰补位;第42分钟双失位,李玮峰到右中路补位;第54分钟徐云龙有一次成功的回防补位,但在速度无法跟上的情况下,由宗垒在禁区口将对手扑倒;第59分钟漏人;第63分钟漏人,日本队形成射门并且皮球穿越门将,但被判越位。 并不是我们仅仅只看到了徐云龙的不稳定,但徐云龙实在不适合担任中后卫,他更适合担任替补,在下场担任边后卫或者边前卫,用速度去冲击对手,但现在要让徐云龙打右中后卫,只能让所有人放大的去看徐云龙的弱点:这事实是对徐云龙的极不公平,徐云龙只不过是替所谓的整风动运还债而己:如果张耀坤能够留在场上,徐云龙需要这样吃力的打中后卫吗?徐云龙需要这样把弱点暴露给所有人看吗!

  如果澳大利亚的教练看到了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只要让辛普利亚奥在他们的左路轻松跑上几回,就能穿透由张帅和徐云龙把守的右路:张帅要助攻,徐云龙扼守不住右路。整风动运的价值终于出来了,那就让中国队的后防线越来越糟糕,让徐云龙成为教练固执用人和战术的替罪羊。

  不要再抱着本位思想,或者“杀鸡警猴看”的思想来对待中国球员,这即是对拉杜所提出的建议,亦是对中国足协的天才们所提出的建议。徐云龙和张帅都不太适合以首发的后卫身份出场,这两个位置应该留给张耀坤和孙继海。中国队最好的后防线应该由孙祥、李玮峰、张耀坤和孙继海来组成,如果拉杜两人再抱着本位思想去解决后卫问题,不能够召入张耀坤,那么徐云龙极有可能就被他们给毁了。

  联想米卢时期,与米卢进行对抗的球员不止一人,从来没有听说米卢要把谁开除出国家队,米卢甚至还要求所有人快乐的踢球。而现在的赛前动员会象是琼瑶的悲情戏,所有人都在演戏,不会演的你就要被“开除出去”,这也是中国足协的天才和拉杜创造出来的特色。

  召回张耀坤,重新安排后防线,这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的一个基础,否则,我们还会看到那个失误不断的徐云龙,但他也是一个牺牲品。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李玮峰 | 张耀坤 | 驹野友一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