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刘健右倾盘活国足边路 新版右翼双星成最大亮点

    搜狐体育讯 从国足两场资格赛上的异军突起,到成为福拉多手中重要的一枚棋子。青岛中能队小将刘健已经成为国足炙手可热的红人之一。在今天刚刚结束的中日大战中,作为福拉多在中场位置安排的一位重要棋子,在“右倾思想”的指引下,刘健成为了中国队中场最抢眼的球员,他一个人几乎完成了盘活中国队边路。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场对阵韩国队的首发阵容,只是在具体站位上右前卫变成了刘健,而王栋则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比赛仅仅开始6分钟,刘健就在右边路得球,曲波右下底套边,吸引对方防守,刘健瞅准机会传中,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到门前,落点正好位于两名对方后卫的中间,可惜传球精确性稍差。

  在上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刘健也是以右前卫出战,且发挥出色。本场他延续了自己良好的势头,将对方防线具备一定的威胁。不过刘健也并非没有瑕疵,作为边前卫,是必须要兼顾防守的,刘健虽然爆发力强,但来回冲刺能力还很欠缺,防守也不很到位,应急可以,常驻右路有些勉强。

  刘健在中超联赛已经展现了出色的中场防守能力,而本场比赛只是得到了进一步证明。他在上半场的抢断次数和队长李玮锋并列全队第一。面对老冤家日本队,能有如此不怯场的表现实在难得,他的铲球数(2次)列全队第二(王栋3次),而他的2次铲球都成功将球断下,成功率100%。

  刘健的另一个特点是攻守兼备,在今日的比赛中也有所展现。在完成好防守任务的同时,他的过人成功率是全队最高的,3次过人2次成功,1次被对方侵犯赢得任意球,几乎每次尝试突破都有收获。

  在他抢点头球攻门得分的行为上,联赛中已经上演了多次。如果每个场上球员都能将联赛中的最好表现发挥出来,中国队也许还能是另一个样子。刘健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在同对手的身体对抗中,刘健多次被挤掉位置,这也影响了他的组织效率,本场比赛他已开始有为队友传出威胁输送的球,上赛季在青岛队的“第二传球手”在逐步找回感觉。

  作为刚刚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新人,刘健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比赛中都保持着低调的作风。不可忽视的是,本场比赛与他搭配中场的三名球员,轮资历与威望都要高于还是新人的刘健,因此想要依靠刘健在中场进行呼喊和组织,也多少显得有些不现实。

  应该说,刘健的确有成为一名国内顶级中前卫的潜力。但潜力并不代表能力,从本场比赛的表现上看,无论是在中场的控制,接应。摆脱以及分球的时机和节奏,刘健的处理还有些一些值得商榷之处,尤其是面对中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刘健也缺乏用超强的个实力打破这种均势的力量。

  边路进攻一直是杜伊科维奇苦心经营的进攻体系中的一环。可无论是除夕夜之战还是四强赛首战,这个体系不仅没有成功体现,更让人感觉“八字都没一撇”。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有了明显改观,待3月26日在手握邵佳一、刘健、孙继海等边路好手的情况下如何打出中国队的固有特点,福拉多需要深思熟虑,国足同样任重道远。(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