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微整演绎45分钟好球 初显杜氏烙印仍需大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上,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束,日本队凭借上半场的一个进球1-0获胜,中国队本次四强赛遭遇两连败,卫冕已经无望。

本场比赛中国队上下半场的表现非常迥异,而上半场边路打法非常成功,杜伊基本上已经把国奥队的打法复制到了国足中来。

  首场和韩国队的比赛国足采用了442的阵型,这也是杜伊掌管国家队的一个强烈信号。但是这场比赛杜伊并没有参与赛前的技战术部署,虽然国家队复制国奥队打法的痕迹非常明显,可惜球队在场上的表现难让人满意,尤其中场的混乱让国足上半场的进攻几乎陷入了瘫痪。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国脚们纷纷表示福拉多安排的周海滨和刘健的双后腰打法限制了国足的进攻,如果其中有一个能够解放出来,那么中国队当时就能攻出去了,场面上也不至于如此的难看。

  今晚和日本队的比赛虽然上半场就比分处于落后,但是国家队在场面上并没有输给日本队,进攻打的虎虎生威,究其原因就是国足中场的人员配置发生了变化。刘健被解放到边路,后腰只留下周海滨一人,国足的进攻重点倾向于边路,两个边路打的非常有气势,仅仅在上半场就有9次传中的机会。通过今晚国足上半场的比赛来看,国足的杜伊痕迹已经非常明显了,进攻主打两个边路、快速的进攻,国足已经成为了国奥队的一个翻版。

  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孙祥和张帅的两个边路打的非常积极,都有过比较好的传球。和日本队上半场比赛应该是左后卫孙祥最近几场比赛表现最好的一场,我们能够再次看到他在边路精准的突破和传中,而张帅一次边路扣球过人更是获得了现场球迷的齐声喝彩。

  两个边路被打活之后,国足的进攻也变得非常流畅,在进攻也能看到王栋、刘健等人的身影了,射门次数上已经超过了日本队。第36分钟周海滨将球大范围转移到左路,左路的孙祥在高速跑动中没有做任何调整起脚将球传到门前,后点包抄的刘健力压后卫头球冲顶被日本队后卫破坏。这是中国队上半场中场进攻一个非常典型的成功案例,进攻的线路非常的清晰,而这样的进攻在国奥队比赛中能够经常的看到,这再次证明了现在的国家队几乎完全复制了杜伊执掌下的国奥队打法。

  通过今天和日本队上半场的比赛来看,国足的打出已经基本上显露出杜伊执教的痕迹,而产生的效果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国足来说接受新的打法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中国队还要有一段非常长的路要走。下半场比赛中国队进行了人员的调整,国足两个边路打的没有上半场那么坚决,而国足中场也显得非常吃紧,在场面上也处于比较明显的被动。即便是在上半场,虽然两个边路的进攻打的非常出色,但是防守上同样存在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张帅这边的右路,日本队所进的球就是从这一边轻松起脚传中形成的,日本队在右路获得了多次传中机会,张帅的防守是一个薄弱环节,这是日后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搜狐体育 胡一刀)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