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尴尬战绩拷问"拉杜" 34天之后用何迎战澳洲

    搜狐体育讯 当中国队连输两场后,我们终于承认,东亚四强赛只是三场集合的热身赛而己,热身的目标是为了三月份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二十强赛的主场比赛。热身赛的意义有两种,一是通过胜利找到信心,二是通过磨合,在失败中找到问题。中国队找到了什么?中国队拿什么来迎战澳大利亚。

  厚道的重庆球迷终于与日本队一役结束后喊出了下课的口号,在四强赛展开之前,重庆球迷无条件支持中国队和中国足协,终于两场失败让他们彻底绝望。现在中国队的问题很多,根本不是用一个月,甚至是用一年的时间解决完的,比如张帅在上半场第30分钟有一次成功的突破了日本队左路防守,禁区内有四名中国球员,张帅一脚将球直接传出左侧底线。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让张帅一点点来练边路传中吗?

  自信配合跌至谷底

  中国队第一个问题是缺少自信和整体配合,这个问题需要由中国足协和拉杜两人来负全责。搞到现在,连个成熟的打法都没有,刘建宏一便便的暗示,“我们需要一个钱学森,一台机器,哪怕并不先进,只要能很好的磨合在一起,就能发出应有的实力,甚至高水平。”中国队阵型混乱,人员安排混乱,甚至连指挥权都是一片混乱。杜伊如果现在不愿意上位,就是不愿意承担责任,但你可以放手让福拉多去做啊。中国队阵型不断变化,内幕新闻不断暴出,今天是杜伊取代福拉多,明天是福拉多依然是中国队执行主教练。

你以为你在拍《大话西游》第三部吗?无厘头啊?

  中场仍需郑智拯救

  第二个,经过两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中国队中场依然需要绝对依赖郑智。杜震宇两场比赛只有在与韩国队的下半场疯狂了二十分钟,王栋还是不成熟,刘健在防守中的补防及时,但盯不住人。中国队中场没有通过两场比赛找到什么有价值的内容。而且我们看到,周海滨的作用并没有被挖掘出来,如果无法把中国队两个边路盘活,周海滨只能成为中国队中场的一名接应球员,在这种比赛中,周海滨需要多收获些经验和信心,但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周海滨在与韩国队一役中建立的信心又失去了。

  前锋线呢?曲波现在更象鸡肋了。张帅和王栋的压上让他从边路移至中路,这有什么意义,让曲波去到中路抢点吗?让曲波象个疯子一样在前场跑,来替主教练承担战术失误吗?至于后防线,我们终于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如果坚持让徐云龙打右中后卫,那么中国队拿什么去和澳大利亚拼?

  至少解决最基本的问题

  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一:用一个稳定而且配合熟练的阵容面对澳大利亚;二,调动出每个球员的价值;三,寻找出最有效的打法。这三点如果我们都没有通过东亚四强赛得到,那么至少得到两点,一是确定球队的指挥权,二是召回张耀坤,寻找到一条最稳固的后防线。这样我们能有些机会与澳大利亚打一场公平的比赛,至于场上球员的表现,就看球员们自己的想法了,也许在与澳大利亚一役中,周海滨的脚头依然出采,杜震宇依然能在左路疯起来,郑智能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这是球迷的梦想,但愿不是幻想。

 (搜狐体育 钱琨) 

中国足球0-1“抗日”理想无奈向国足现实妥协
[中日之战八宗“最”] [国足,风大请闭嘴] [恐韩未除"惧日"已患]
[败于日本只因1男1女] [“三笑”中国足球] [中国队“四大迷糊”]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曲波 | 王栋 |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