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明战朝鲜只重防守 对比战绩队员不抱获胜心

  华奥星空2月20日重庆永川电(记者 张锐)中国女足明天将迎来四强赛上实力最强劲的对手朝鲜队。此前以3-2负于日本的朝鲜队曾明确表示会认真对待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力争不再输球。如此以来对目前队内伤病停赛颇多的中国女足来说,明天的比赛将十分艰苦。

  面对实力强劲的朝鲜队,中国女足将不得不在阵型上做出调整。再延续上场的中场菱形站位基本不太现实,有可能采用的是较为熟悉的451或者442。由于主力中后卫李洁的停赛,此前人员较为稳固的后防线也将面临调整,如果王坤和刘亚莉不受伤病影响可以正常参赛的话,那么右后卫袁帆最有可能顶替李洁的中卫位置,此前她和王坤也曾搭档过。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张颖和江帅都有可能出战,但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都是江帅出任主力一方的右后卫,明天她首发上场的机会较大。

  中场毕妍和张娜将会搭档出任中前卫,张彤和老将谢采霞分别占据左右前卫的位置,而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前锋徐媛极有可能继续首发,她的位置弹性较大,可能会撤到左边出任边前锋。那么毕妍和张娜将成为双后腰,场上的阵型则变为451。另一名前锋韩端和守门员张艳茹的位置雷打不动,不会有任何疑义。

  自从2005年东亚四强赛之后,中国女足与朝鲜队一共有4次交锋,4场比赛全负共被对手打进14个进球。从实力上还是从交锋的纪录上,都完全处在下风。尽管上一场险胜韩国队,但以目前中国女足的状态并不具备和朝鲜对抗的实力。想必主帅伊丽莎白也深知这一点,所以在明天比赛的战术上,中国女足仍会以防守反击为主。从这俩天的训练看,伊帅着重练习了中场断球后前场几个人的反击,在训练里她非常强调中场向两侧的转移球和下底,不时打断队员纠正技术动作和跑位。预计在明天的比赛中这个此前频繁使用的战术,依然会继续施行。

  从这俩天队员私下里的反应看,大家普遍对战胜韩国队信心不大,毕竟深知和对手的实力所有差距。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的话说。“凭现在的状态和训练的质量,明天能小负对手就不错了。”不知道这种情绪是否影响到球员们对阵朝鲜女足时的表现。(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李洁 | 王坤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