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陈若琳:战胜王鑫很开心 期待奥运再跳满分动作

    搜狐体育讯 从第一跳一直到最后一跳,陈若琳一直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特别是当他最后一跳之前,全场观众给予热烈的掌声,提前为小姑娘们的夺冠庆祝。事实上,每个人都知道陈若琳是今天唯一的明星,之前屡次战胜自己的队友王鑫不是,美国老将劳拉-威尔金森也不是,横空出世的黑马墨西哥人埃斯皮诺萨也不是。

  带着领先第二名王鑫30分的优势,陈若琳异常轻松地走上跳台进行最后一跳,从跳台到水面之间的10米高空,是她自由翱翔的舞台。5253B(即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1周半屈体),这套难度系数为3.4的动作成就了陈若琳的夺冠之路,预赛81.60分,半决赛86.70分,直到决赛的102.00,一次比一次出色。也正如陈若琳的状态,从预赛到决赛一场比赛一场好,陈若琳最后的夺冠成绩为449.35分,比第二名王鑫的405.00分高出40多分,这是一个十分悬殊的差距,更何况她战胜的是自己的队友。

  “每场比赛都会有压力,但是只要自己控制好,吸取每场比赛的经验教训,积累自己的信心,后面的比赛才会有更好的发挥。”陈若琳的话语中透露着些许哲理,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到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陈若琳屡次败在队友王鑫手下,但是她从未放弃过追求超越和胜利,从去年年底开始,陈若琳一次又一次在各种比赛中将王鑫甩在身后,而这次世界杯夺冠,是陈若琳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战胜队友王鑫。

  “能够战胜她(王鑫)我很开心,每场比赛都会有输赢,今天她没有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而我就只有一个动作没怎么跳好,所以我战胜了她”,陈若琳揭露了如何超越之前的“苦主”,不过随后又为队友辩护起来,“她今天没有在状态,其实我们两个人水平比较接近,谁发挥好谁就能获得冠军”。

  状态好,是陈若琳今天获胜的关键,也是她最后惊世一跳的成功密钥,4名裁判对陈若琳的5253B给出了10分的满分,这是迄今为止女子项目的最高分。更令观众疯狂的是,这并不是陈若琳今天唯一一次,此前第二轮的407C(向内翻腾3周半抱膝),也有4名裁判给出10分的满分,只不过后者难度系数低一点而已。

  一场比赛两次获得裁判10分的打分,显然陈若琳的实力要凌驾于她人之上,有记者就此问陈若琳是否有信心在奥运会时跳出满分动作。“当然期待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陈若琳脸上露出了坚毅的目光,“虽然拿10分需要通过平时艰苦的训练,并不是那么轻松,不过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熟人面前开朗,陌生人面前内向,稍显腼腆的陈若琳今天显然说了很多平时都没说过的话,确实今天的这个冠军,已经让这位江苏小丫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8月份的水立方,或许是她确立自己地位的最好时机。(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 王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