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悉尼奥运冠军今日排名12 劳拉渴望参加北京奥运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姜涛)依然是一脸的灿烂笑容,但是成绩显示牌却告诉劳拉·威尔金森一个无情的事实:“你是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的冠军,但你已经老了。

    31岁的劳拉在“好运北京”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始终没有找到状态,入水时总是水花四溅,在12名决赛选手中排名垫底,总分只有可怜的306分,距离冠军陈若琳的分数相差143.35分。

    成绩不太令人满意,但是劳拉却颇具大将风度,她坦白地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生气,非常不满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的状态就是不对劲。”

    其实,劳拉在众多选手眼中,是战绩辉煌的选手。她曾获得悉尼奥运会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五名、2005年世锦赛冠军以及2006年世界杯赛和2007年世锦赛的第四名。在高高的10米跳台上,她是少有的高龄选手。

    除了金发碧眼和始终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劳拉的标志还有她的右手腕——总是戴着厚厚的护腕。她的每套动作都是以六组倒立动作作为开始,仔细看起来好似五指神功,因为她的右手腕做过两次手术,根本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量和冲击。所以她把对手腕要求最高的倒立动作放在第一个跳,以免到后来体力不支,无法完成动作。

    劳拉举起有些变形的右手腕给记者看:“你知道吗,因为这手腕做过两次手术,我每次作倒立动作时,都必须采用和别人不同的姿势,而且基本是用手指的力量来撑住身体,而不是手腕。”

    “很疼,但是我喜欢跳水,还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可能,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很多女选手都在年龄增大、体形“发福”后从跳台转位跳板,劳拉却始终坚守跳台。“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转跳板,我喜欢跳台,喜欢那种飞翔的感觉。”

    劳拉透露,本次世界杯赛她的成绩不理想,只是第十二位,比她小15岁的队友黑利名列第八,但她在去年世锦赛上名列第四,已经为美国队赢得了女子跳台进入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席位。

    “和年轻的对手在一起比赛,我并不觉得自己已经30出头,只觉得自己才22岁,是她们的大姐姐。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美国国内的奥运会选拔赛中名列前茅,再次入选奥运阵容。我非常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后结束运动生涯,”劳拉认真地说。 (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