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负日本三次换人引发质疑 杜伊承认没有达到预期

    新华社重庆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刘卫宏)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队,中国队在东亚足球锦标赛的第二战中以0:1输给了日本队,而教练组在下半场的三次换人调整受到多方的质疑。

    上半场中国队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虽然在第十七分钟时后防队员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偷袭得手,但是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国足都掌握着场上的优势,并频频利用边路突破威胁对方球门,只是因为进攻效率过低而未能取得进球。

    但是在下半场日本队的凶狠逼抢使国足逐渐失去了中场主动权。随后教练组对中国队中场作出调整,先后用肇俊哲和吕征将此前表现不错的王栋、刘健二人换下。不过两位替补球员在场上失误频频,并没有给中国队的中场带来大的起色。在蒿俊闵换下具有一定拿球、控球能力的周海滨后,中国队的中场更加缺乏组织,简单单调的进攻战术根本无法打破日本队排出的铁桶阵。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杜伊针对三次换人调整作了解释,他说:“下半场王栋体力消耗过大踢得有些吃力,再加上他今天脚风不顺,因而将他换下。换上吕征的目的是想用他的速度冲击对手的后防线。换上蒿俊闵则是希望加强对中场的控制。”

    自信的杜伊认为三次换人的思路都没有问题。不过杜伊自己也承认,这三次换人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王栋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