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肇俊哲:输给日本不代表末日 中澳之战才是关键

    搜狐体育讯 2月20日晚上,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国赛上遭遇两连败,虽然他们一度在比赛中占据上风,但还是0-1败在了日本队的脚下。国家队的老队长肇俊哲在这场比赛也终于得到了机会,下半场他替补出场,他也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赛后杜伊对小肇的表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肇俊哲差不多是队内为数不多打过2002年世界杯的老队员了,因此虽然已经逐渐失去了主力的位置,但小肇还是显得比较淡然。他对搜狐体育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不管打主力,还是打替补,我们都是一条船上的,赢球了使我们集体的功劳,输球了那是我们大家的责任。”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一度占据优势,但却最终败在了日本队的脚下。小肇认为,输给日本队并不是世界末日,他说:“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输给日本队是我们全队的责任,不要怪某一个人。这次比赛更多的意义还是在于锻炼队伍,这次四国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应该说锻炼的价值很高,我们现在需要这种真刀真枪的比赛。胜负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通过比赛能够得到足够的锻炼,球队能够得到充分的磨合。”

  两连败之后,中国队已经失去了卫冕东亚四国赛的机会,肇俊哲是上一次东亚四国赛夺冠的主力球员。他对搜狐体育说,“其实能否卫冕东亚四国赛并不重要,现在对于中国队来说,核心的任务是世界杯外围赛,从近期来看,我们最重要的是3月26日跟澳大利亚的比赛。如果这次东亚四国赛能够让我们磨合的更好,能够让我们的状态调整更好,那么这次比赛的目的就达到了。”

  杜伊在中日赛后特意表扬了小肇的表现,认为他上场后中场的防守有很大的改观。对此,肇俊哲显得很淡定,他说:“我也是队里的老队员了,我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不管是打主力还是打替补,只要我上场1分钟,我都会尽心尽力。我们是同一个团队,每个人分担的任务可能不太一样,但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希望得到小组赛的出线权,3月26日的比赛很重要,现在我们要做的一起都是为这场比赛做准备。”

  如今的中国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肇俊哲说这很正常,“有压力很正常,这证明大家对我们还是有期望的,包括我在内的所有队员教练都愿意承受这种压力。”(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