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朝鲜得分机器折射中国队软肋 杜伊治下中路无人

     新华社重庆2月20日奥运专电 题:朝鲜队得分机器折射中国队软肋

    新华社记者树文、刘卫宏

    朝鲜队让东亚足球锦标赛的队伍和观众大跌眼镜,凭借横空出世的前锋郑大世,在对阵亚洲两强韩国和日本队时他们保持不败。

尤其是在对韩国队时,以10人应战且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朝鲜队还能拿到一分,这绝对应该算是一个胜利。这和两战皆负的中国队形成了鲜明对比。

    其实朝鲜队和中国队的处境有些类似,在日本和韩国队面前,中朝都算弱队,在中场争夺中处于明显下风,都只能靠快速通过中场的打法来与对手抗衡。所不同的,朝鲜队比中国队还惨,中国队还有两条边,而朝鲜队就只有郑大世一个点。

    就在这种情况下,朝鲜人给中国队好好上了一课。一个能力突出的前锋一招鲜,吃遍天。而中国队恰恰缺乏的就是这一点。

    看看郑大世,身高才1米80,但争头球毫不落下风。在弱队的前锋里,能拿住球就不易了,但他决不仅仅是拿球,一旦他拿球后,他还能冷静地观察场上局面,有队友,他能分出好球;没有队友,他还能强行突破。另外,你很难找到他“放高炮”的时候,一般在禁区附近的射门都很有威胁。对韩国队一战充分显示了他的特点,即便是两三位韩国队后卫,也无法阻挡他的得分。

    对比之下,中国队的锋线就“寒碜”多了。曲波很难拿住球,朱挺很难抢到位,更别说分球、突破和射门了。在最近这么多场比赛中,中国前锋进球少得可怜,可郑大世呢,就这两场比赛就超过了中国队的前锋线起码5场比赛的收获。

    在杜伊的调教下,中国队两翼齐飞的特点基本成型,但中路的空缺一直无人弥补。即便被寄予厚望的韩鹏,在这个点上除了头球,很难和郑大世相比。这也就是中国队“锋无力”的致命缺陷所在。现在就要看杜伊如何施展妙手来弥补了。

    顺便说一句,现在还不到24岁的郑大世场上冷静得出奇,充分显示了自己的职业素质。作为弱队的箭头,他在场上受到的侵犯应该是最多的,可他不生气,依然是该分就分,该突就突,甚至是该倒就倒。这比起一到关键时刻就草鸡,或者鲁莽地“申请”牌子的那类前锋,强得就不是一星半点了。(完)2008/02/20 23: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大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