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死于"狂热":李玮峰冲突 下课声响彻全场

  晨报讯(记者张琳 重庆报道)在中国队30年不胜韩的背后,横亘的是10年不胜日本队的又一尴尬。由于中国队首轮失利,本轮不 容再输,否则本土卫冕的愿望将提前泡汤。同时,昨日又恰逢元宵节前夜,除夕没给国人添堵的中国 队也想在春节结束前为自己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三种因素的交织,令中国队在赛前言必称“胜利” ,全队上下不自觉的陷入了一种巨大的狂热中。然而,足球场上光凭狂热是无法赢得比赛的。从比赛 过程看,这种狂热恰恰变成了国足战败的致命毒药。

  狂热之教练

  杜总与福拉多并肩而立

  在此前的比赛中,无论场上局势如何变化,国足总教练杜伊都一直稳稳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任凭福 拉多在场边指挥作战。但昨天从第一分钟开始,杜伊就打破了“惯例”,全场比赛他都与福拉多并肩 站在一起,杜伊似乎在用这种刻意的战斗姿态来刺激队员,又好像要证明自己才是这场比赛真正的指 挥者。下半时,当比分落后的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僵局时,杜伊激动冲到场边用手势示意队员全体前压 。可惜的是,杜伊的所有努力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任何的变化。

  杜伊与福拉多在场边并肩而立,还引起了第四官员的注意。他多次走到中国队教练席旁,告诉杜伊和 福拉多,教练席前的活动区域里只能站一个人。看着杜伊毫无相让坐回去的意思,执行教练福拉多只 好悻悻的坐回了教练席。

  此前,关于杜伊和福拉多在国足的地位问题引起过许多猜测和争议,但每次问到此类问题时,福拉多 都强调自己才是真正左右国足比赛的人。而昨天,杜伊第一次表现出“当仁不让”时,福拉多也只能无奈的承认,在国足里自己还是得听杜总的。赛后,福拉多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我和杜伊的分工很清楚,他是总教练,我是执行教练。”

  狂热之球员

  李玮峰与对手冲突

  比分落后,加上反扑无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队的狂热演变成了狂躁。不但无谓的失误越来越多,脚下的动作也越来越粗野。

  第55分钟,日本队的中路传球撕破了中国队防线,宗垒只得弃门出击,在禁区边上用非常危险的动作踢到了日本队5号安田理大。安田随即被担架抬出场并送往医院。主裁判向宗垒出示了黄牌,幸运的是主裁判认为此球在禁区外,只给了日本队一个直接任意球。

  第83分钟,李玮峰在底线处防守日本队队长13号铃木启太,在他护住皮球的情况下对方有连续的干扰动作。在已经球已经出线的的情况下李玮峰反身推搡对方,而铃木启太不客气的回敬了一下,这引发了场面的混乱,双方球员围成一团,相互推搡。主裁判在控制住局面后向李玮峰和铃木启太各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李玮峰在上一场比赛中已获一黄,这样他将无缘下一场比赛。

  自从两年前因无谓红黄牌过多而受到国足的处罚后,大头在场上一直表现得比较理智,很少与对手发生正面冲突。但昨天这场输不得也输不起的比赛让大头也旧态复萌。

  赛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在谈到日本队赢球的原因时,不无讽刺的表示:“今天我们的队员踢得很积极,也很冷静,这让他们抓住了机会,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狂热之球迷

  “下课”声响砌全场

  2004年亚洲杯,日本队的小组赛便是在重庆踢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尽管当时日本队的对手中并不是中国队,但重庆球迷还是做出了许多不理智和过激的行为。

  本次日本队重返重庆,并且与中国队交手,对四年前的意外记忆犹新的组委会十分担心会再次出现混乱场面。为了防止意外,组委会方面做好的充足准备,除去安排了大量的民警在现场执勤外,还煞费苦心的调入大量身着便装的武警在看台上镇守。比赛开始前,现场的广播也再三提醒球迷要文明观球。

  组委会的努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昨日现场球迷达到了3万多人,但大多都表现得比较克制。赛前奏日本国歌时,也没有像以往那样发出嘘声,这令现场的日本记者也感到意外。当然,在比赛过程中,每当日本队主罚定位球,或形成进攻机会时,重庆球迷还是对日本队施加了压力。

  重庆球迷把热情全部投入了对国足的支持中,中国队每次进攻都会引来排山倒海般的“雄起”声,可惜,国足实太不争气,把得分机会和球迷支持一次次的挥霍掉。临近终场,眼看扳平无望,重庆球迷突然把怨气发泄到了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谢亚龙身上。这次他们没给这位老乡留任何面子,“谢亚龙下课”声响彻全场。

  比赛结束后,数千名球迷堵在各个出口,高喊“谢亚龙下课”、“解散国足”的口号,好在球迷没有采取暴力行为,而现场数千安保人员也及时发挥了作用,球迷不久逐渐散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