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总结中日战败因:有勇无谋 输在应变能力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重庆消息 尽管中国足协将本场比赛指挥权完全交给了杜伊科维奇,国家队也一改同韩国比赛中的保守,变得积极主动,但最终却依然未能打破10年不胜日本的尴尬。

  “输给韩国,可以说是惜败;但输给日本,则是完败。除了整体差距,我们输在了哪里?”国家队教练组和队员在比赛当夜都在反复问同样一个问题。“ 我们输在了应变能力和体能两大环节上,血性是出来了,但我们更多时候是被对方拖着走,有勇无谋。”在教练组赛后总结这场比赛时,大家一致持这样的观点。

  “上半场我们场面打得是不错,但是在最后的射门环节上,做得并不好。我们中场组织上,在出球时仍然按照中超的节奏踢球,这在国家队赛事上肯定行不通。一拿球就被对方阻截,而对方一拿球,周围至少有三名球员彼此接应。相同的环节到我们身上,总是慢人家半拍。我们的队员的确在场上很拼,但这种拼抢却老是不对点,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无谓的跑动多了后,体能调配肯定不合理,体能出现问题也就在所难免。”教练组一针见血的指出了球队存在的问题。“如果我们能够聪明一些,合理的分配体能,我想结果不会是这样。”

  中日两国舆论赛后一致认为日本队在中场休息时的人员调整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这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在下半场的全名被动。“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对方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人员调整,我们的两个边路在下半场几乎无从发挥。这直接导致了我们中场失控,越打越急,失误越来越多,没有章法可言。在王栋和周海滨下场之后,中场根本无法承担起组织的任务。这个时候,我们没有进行及时的战术调整,相反只能通过铲断和犯规来破坏了对方进攻,这势必造成体能的下降,同时也让对方在进攻显得更加放肆。”相关人士表示。(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重庆)

中国足球0-1“抗日”理想无奈向国足现实妥协
[中日之战八宗“最”] [国足,风大请闭嘴] [恐韩未除"惧日"已患]
[败于日本只因1男1女] [“三笑”中国足球] [中国队“四大迷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