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中日队长互掐染黄牌 李玮峰提前结束四强赛征途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薛剑)0∶1落后,中场失势扳平无望。在比赛进行到83分钟时,中日之战更是出现了不和谐之音。两队队长李玮峰和铃木启太在3万余名球迷面前互相掐脖直接动手。
要不是比赛行将结束,主裁判很可能用红牌直接将两人罚下,最后只得以每人领受一张黄牌息事宁人。不过这张黄牌却使得李玮峰提前结束此次东亚四强赛征途,他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也不得不推迟到3月26日。

  本场比赛,李玮峰的表现虽然不是特别出色,所丢一球与他的防守无关,但是却几次瓦解日本队很有威胁的快速反击。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李玮峰在后场右侧靠近底线附近用身体准备将球护出底线。铃木启太在身后抢球稍有动作,结果“惹怒”了脾气火爆的李玮峰。“大头”转身立即施出以前常用的掐脖神功,一手掐住了铃木启太的脖子。日本队队长铃木启太也不示弱立即反击也掐了一下李玮峰的脖子,李玮峰的中卫搭档徐云龙立即上前助战上前推搡铃木启太,倒是门将宗垒表现冷静立即将双方拉开,主裁判在将双方拉开后,向李玮峰和铃木启太两人出示黄牌警告。由于李玮峰在同韩国队比赛时便已得到黄牌,因此在最后一轮“大头”将自动停赛。

  这张不智的黄牌让李玮峰在赛后追悔莫及。毕竟下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就应该是他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100场正式比赛。能代表国家队出场参赛满百场,对于球员来说也是一种无上的荣誉。FIFA为此还专门设立了一个“世纪俱乐部(CenturyClub)”,对于那些代表国家队出场满100场的球员专门颁发证书。在这个世纪俱乐部中,中国有两名球员进入,即并列世界第56位的郝海东(115场),及并列世界第83位的范志毅(109场)。而李玮峰本可有望在22日跻身这一俱乐部,成为中国的第三名“百场先生”,只不过这一切都因一张无谓的黄牌不得不推迟到3月26日的中澳大战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