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国足对手动态

十年不胜日本显差距 冈田武史为国足开脱碎人心

  华奥星空讯 十年不胜日本的历史仍将继续,当听到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称比赛比预想中打得轻松时,国足四张黄牌、一人停赛的代价显得那样苍白无力。然而,更令人心碎的却是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替中国男足的开脱。

  本场比赛火药味十足,日本队频有队员受伤离场,双方队长更是在一次拼抢中动起手来。

就在双方剑拔驽张之时,主裁判的一声哨响结束了这场战争。然而,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在赛后却显得非常平静,对于裁判给与东道主的照顾只字不提更体现了大将风度。他说:“本场比赛我们赢得很轻松,这比赛前预料的简单的多。”

  这句出人意料的评论也引来了不少中国记者的哗然,以往这样的比赛,取胜一方的主帅总会客套一下,宣称比赛多么多么艰苦,最终拿下比赛很幸运什么的,但是冈田武史并没有对中国队“客套”,这也和他在场上指挥一样,他几乎90分钟一直站在场边大声呼喊自己的队员和裁判。冈田开了一个玩笑很好了做了解释,他说:“能够取得比赛胜利是因为队员都很冷静,这要比我强的多,我在场边一直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后还要改正。”

  冈田的风度还不仅在此,在比赛中国门将宗磊一次故意伤人逃过了裁判的一张红牌,对此冈田武史表示:“唯一一点缺憾就是我们出现了伤员,这将影响我们接下来同韩国队比赛的排兵布阵。”

  本场比赛之后,日本队对中国10年不败的历史还在延续。日本足球在发展上也已经远远的超过了中国,无论是联赛开展还是国家队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冈田却显得非常谦虚,他在谈到中日足球的差距时说:“这一场比赛不能说明问题,10年不胜的历史也不能说明日本足球远远的超过了中国,中国队还有很多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的表述给足了东道主面子,然而一种莫名的悲哀却袭击了在座的每一个中国记者,用这样一支残阵将中国队打得落花流水,国足已经不再需要面子,他们必须明白一点:日本队远远超越中国队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BEST)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