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郭士强兑现诺言辽宁打回广东 华南虎战略性退却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辽宁营口鲅鱼圈2月20日电

  辽宁盼盼赢下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场总决赛,他们今天在鲅鱼圈以105比96击败宏远宝玛仕,将总比分追成1比3。这样,双方还将要进行第5场的比赛,比赛将于本周五在东莞体育馆举行。

  郭士强兑现诺言

  “横扫”传闻这两天在记者中流传,辽宁球迷似乎也变得悲观,本场比赛的门票价格一路跳水。上场比赛最贵门票是800元,而黄牛党可以用数倍的价格卖出,但本场比赛门票却是纷纷打折,出售时还不到票价的1/3。

  悲观情绪笼罩辽宁球迷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们的外援桑普森在上一场比赛只拿到了3分,似乎情绪上有些问题。桑普森从赛场回到酒店之后,就一直闭门不出,直到辽宁盼盼俱乐部的老总前来相劝,才在比赛日的上午参加了球队的训练。这个月薪高达7.5万美元的外援,本场比赛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观看。而郭士强似乎并不在乎桑普森的缺席,之前3场总决赛得分从未达到10分的李晓旭,在这场比赛成为了英雄,居然拿下了27分,完全弥补了外援的空缺。

  比赛结束后,当礼仪小姐把准备为冠军颁奖的鲜花送给辽宁盼盼的球员时,现场的球迷或许都觉得物超所值。辽宁盼盼结束总决赛0胜9负的尴尬历史,拿下了总决赛第一场胜利。“上一场我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回东莞去,现在我实现了这个诺言。”郭士强说,“我们下个目标就是再次回到鲅鱼圈比赛。”

  华南虎集体失灵

  “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上网看新闻,内容都是说(宏远)要横扫我们。”郭士强说,“现在我们证明了自己,我想赢下这场比赛也是为辽宁篮球争光。”

  或许是横扫的传言流传了两天,宏远宝玛仕也认为自己这场比赛必胜。但比赛一开场,李晓旭连续在篮下单挑杜锋,并且连续砍下11分之后,就让人嗅到了失败的味道。李晓旭连续持球进攻,这是辽宁盼盼之前3场总决赛都没有过的——这是郭士强的新招。这一招造成了杜锋早早3次犯规,只能下场休息。

  辽宁盼盼的第一次攻击来自下半场临近结束前2分钟,而在此之前,双方的比分一直在相持。第二节的最后2分钟前,宏远宝玛仕以50比49领先,随后辽宁盼盼场上5人竟然连续得分,打了一个12比0的得分高潮,以61比50领先结束上半场。

  而在第二节的最后4分钟,宏远宝玛仕居然一分未得!宏远宝玛仕在此前三场总决赛中,从未遇到过此类情况,进攻失常给他们挖下了一个大坑。

  朱芳雨出彩无用

  朱芳雨依然是总决赛上表现最好的球员,这场比赛他砍下了29分,并且还送出了4次助攻,而且这场比赛他竟然打了45分钟,是球队里最拼命的球员。

  从第一节开始,朱芳雨依然是辽宁盼盼最头疼的球员,而这场比赛他连续杀入篮下,全场比赛他造成了对方7次犯规。朱芳雨本场比赛2分球9投7中,罚球10投9中,效率极高。

  但朱芳雨的三分球在这场比赛中居然也失灵了。他全场只有8投2中,而三分球是宏远宝玛仕本场比赛的软肋,之前他们一直依靠较高的远投命中率来击退对手,而这场比赛,他们居然29次出手只有7中。

  “我觉得比赛的输赢是正常的,关键是要知道比赛存在的问题。今天主要是防守不到位,三分球命中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心态不稳定,对比赛中出现的困难准备不足。”李春江赛后说,“这场球输掉有我的责任,还是那句话,后面的比赛要一场一场好好打。”

  除了李晓旭之外,辽宁盼盼的张庆鹏拿下了31分,而外援奥德捷拿到了25分。此前一直进攻受阻的辽宁盼盼这场比赛竟然全面爆发,而宏远宝玛仕竟然在攻守两端同时失常。

  双方的第5场比赛将于周五晚上在东莞体育馆举行,两支球队都将于明天一早赶回东莞,对于双方来说,都只剩下不到一天的调整时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杜锋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