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东亚四强赛昨日男足挨一刀 今天女足来一“桶”

  回放在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在局面并不输给对手的情况下以0:1不敌日本队,目前两战皆败,积分垫底。上半场第17分钟,日本队快速下底后传中,中国队门将宗磊将球挡了一下,但在第二点赶到的山濑功治在门前打空门得手,0:1。
这也是全场惟一一个进球。图为失球后郁闷的国足队员。

  射“日”不成 国足只剩豪言壮语

  虽然在国足的辞典中没有“恐日症”一词,但不经意间,却也已经足足10年没有战胜过日本队了。昨天,同样没有,反而又被多削了一刀。当我们的近邻韩日逐渐盯准欧洲列强时,同是“东亚三强”之一的中国足球,只剩下了豪言壮语。

  早在东亚四强赛开始之前,谢主席便放出了“全胜卫冕”的豪言。正所谓“上有好者,下必甚焉”,国足的豪言壮语自然也就多了一些。对阵日本队之前,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说“要让日本队难受”,蔚领队说“要终结十年不胜尴尬”,李队长称“只胜一球足够”,某队员则表示“不胜就钻地缝”……

  但90分钟的结果,却又是一场耻辱性的失利。与上场对阵韩国队时还打了20分钟好球相比,这一次国足的表现更加令人失望。而福拉多和杜伊计划中利用拼抢破坏日本队进攻节奏的战术,也由于国足队员只能打半场的体力而付诸流水。周海滨与杜震宇的左路进攻组合基本上看不到踪影,两名前锋曲波与朱挺继续着“追风”与“生趟”的表演,其他队员则做着无谓的无球折返跑,或者闲庭漫步。在山濑功治补射破门之时,居然没有一名国足队员上前干扰,都在远处稳如泰山地看着皮球入网。

  反观日本队,他们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很简单的传接球就足以令国足后防混乱不堪。下半场经常可以看到国足队员力不从心的场面,以至于不得不通过犯规来遏制对手的进攻。幸亏主裁多次手下留情,至少放过了宗磊的恶意犯规与点球,放过了日本队一次漂亮的反越位,放过了徐云龙和李玮峰那两次能吃红牌的犯规。

  遭遇两连败后,国足卫冕彻底泡汤,赛前的种种豪言壮语也成为茶余饭后的笑资。在没有实力做坚实后盾的前提下,只图口头上一时的痛快,只能“愈来愈堕落”。

  (本报记者旭光)

  面对苦主 女足要摆“铁桶阵”

  在亚洲范围内,谁是中国女足的苦主?非朝鲜队莫属。在进入21世纪后,中国女足除了依靠马晓旭在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击败了朝鲜队外,从2000年到现在的10场交手中只有1场获胜,因此今晚7时30分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在永川的再次交锋引人注目。

  本场比赛,由于后防线缺少了大将李洁,如何顶住朝鲜队的中路冲击成为摆在主帅伊丽莎白面前的难题。考虑到朝鲜队和男足一样的体力和远射能力,伊丽莎白在昨天的训练中加强了防守演练,同时安排了中场铁桶阵,相信在今天的比赛中,防守反击将成为主要战术。

  (赵映骥)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