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街球王"发威火箭冲进西部前八 詹姆斯进攻受阻

火箭昨日获胜功臣阿尔斯通(右)

火箭严防死守詹姆斯(左)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想摆脱西部老九的帽子需要多少场胜利?火箭给出的答案是9连胜!北京时间昨天,火箭依靠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成功抵消了“星中之星”詹姆斯拿下的职业生涯第五次三双,在客场以93比85战胜骑士,取得球队9年来的第一次9连胜,同时凭借着这场胜利以及随后勇士的落败,火箭终于脱掉了西部老九的帽子,跃升至西部第七。

  “小皇帝”进攻受阻

  骑士队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吉布森,在全明星周末分获全明星赛和新秀赛的MVP,能否限制二者成为了摆在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面前的重要课题。
老帅昨天思路清晰,火箭众将的战略是不惜一切代价限制詹姆斯。而事实证明老帅的决定是正确的。詹姆斯虽然完成了他的“三双”表演,得了26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但是他获得的机会并不多。而骑士队的命中率更是低得可怜,吉布森本场只投进了1个三分球。同样失去准星的火箭却依靠防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街球王”再度发威

  火箭这次获得九连胜与“街球王”阿尔斯通的发挥有着很大的关系。有时传球欠缺冷静的“街球王”却能在关键时刻得分。本场比赛,阿尔斯通三分球10投6中,他的风头盖过了吉布森。开场后,詹姆斯带领骑士队打出一波10比2的攻击波,但此后火箭开始提速。17投3中的姚明还是在罚球线上经受住了考验,本场10罚全中,砍下16分14个篮板,并有3次助攻。而阿尔斯通得到了火箭队的最高分22分,有6次助攻。

  第三节结束时,火箭以66比59领先。末节,骑士发起了最后的反击,但阿尔斯通的三分球又扼杀了骑士的翻盘希望。火箭以93比85获胜,取得了近九年来的第一个九连胜,从而力压掘金,占据西部第七。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阿尔斯通 | 吉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