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连连失误张张黄牌 谢亚龙励志口号余音袅袅

徐云龙沮丧地坐在球场上。

李玮峰(左)与铃木启太发生争执。

安田理大(右)飞身射门。

杜伊(左)接受采访,而福拉多却躲在一边。

  两战皆负垫底 解说无奈发问

  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们似乎对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奖品——铃木面包车并不感冒,在90分钟毫无生气的比赛中,国足0比1不敌日本队,从而以两战皆负的成绩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垫底儿。

  李玮峰暴怒动粗

  两张黄牌停赛一场

  晨报讯(记者周萧)0比1不敌日本队,中国队不仅输掉了比赛,而且后防大将李玮峰还因为在这场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吃到黄牌,从而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无缘下场和朝鲜队的比赛。


  与日本队的比赛是李玮峰参加的第99场国家队比赛,“大头”本来有希望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跻身“世纪俱乐部”——国际足联专门设置的一项荣誉,以鼓励那些代表国家队参加了100场比赛的球员。但是在与日本队比赛中的冲动行为令李玮峰的百场纪录推后了:第83分钟,李玮峰防守日本队长铃木启太,双方在争抢中都有小动作,在死球后,“大头”忍不住火气,一手掐住了铃木启太的脖子。铃木启太也不示弱立即反击也掐了一下李玮峰的脖子,双方球员此时围拢过来,将各自的队长拉开,主裁判也向两人各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两场比赛都得到黄牌,李玮峰也自动停赛。

  韩朝言和

  晨报讯 (记者 周萧)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东亚四强赛的较量中,韩国队与朝鲜队1比1握手言和。

  在这场比赛中,两队都踢得不温不火,不过在上半时的争夺中,依靠两个边路进攻的韩国队占据了上风。第20分钟,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廉基勋主罚命中。在进入下半场比赛后,场面发生戏剧性变化:朝鲜队的朴哲津在3分钟内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10人应战的朝鲜队反被激起斗志,第72分钟,郑大世挑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赛前口号:“不抛弃,不放弃!”

  龙王励志 余音袅袅

  30年不胜韩国,10年不胜日本,中国队在几天内遇到了两个老冤家的挑战。在迎战韩国队之前,国足对于那支“韩国二队”显得有些轻视,同样,在迎战日本队之前,从足协到球员,都流露了一种极为乐观的态度,纷纷表示,只要拿下日本队,卫冕的主动权就仍掌握在自己手中。尽管人们不知道这种乐观出于何处,又将归于何处,不过日本媒体为这种乐观下了注解——在他们看来,这支日本队充其量就是他们“三队”的水平。

  因此在与日本队的比赛前,中国队没有进行技战术演练,在体能和射门训练后,福拉多的话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我们在比赛中会采取一种让对手非常难受的战术。”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则用2007年最流行的一句话激励国脚们:“不抛弃,不放弃!”

  现场解说:“为什么呢?”

  连连失误 张张黄牌

  客观地说,中国队在上半时的表现不算太差,不过同样是442,场上11人也是负于韩国队的原班人马,福拉多采用何种“让对手难受”的战术却未见端倪。率先取得进球的是日本队,第17分钟,驹野友一在张帅的紧逼下将球传出,宗垒扑出了田代有三的铲射,却没能防住山濑功治的抽射。

  技术上逊色于对手,中国队就用体能和拼抢来弥补,但弥补的效果实在不好,他们屡屡出现的无谓失误、大脚开球令央视的解说员无奈地发出了春节晚会上蔡明式的疑问:“为什么呢?”

  在进入下半场比赛后,中国队连体能的优势也已经丧失,场面彻底被日本队掌控。在控制不了球的情况下,国脚们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火气了:李玮峰和对方队长动手动脚,黄牌;徐云龙凶狠地铲球,黄牌;朱挺亮着鞋底子的飞踹,黄牌……继2比3不敌韩国后,中国队又以0比1败在日本队脚下,从此国足再无优势。

  赛后疑问:“国足到底谁说了算?”

  福帅杜帅 谁是主帅

  每个队员都很郁闷,重庆球迷山呼海啸般的“雄起”没能换来一场胜利,杜震宇走下场的时候说:“我们和日本队还有很大差距。”去年的“中超先生”昨日不再意气飞扬:“不能给前锋线太多压力,比赛没有取胜,也是因为中后场出现了太多失误。”朱挺在自责:“我们两个前锋上半时浪费了太多机会。”但国脚小将说了一句实话:“我们的阵型刚从352转变为442,大家的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

  福拉多还是杜伊?比赛的细节说明了问题——在比赛中,杜伊站着指挥,而福拉多乖乖地坐在教练席上,执行主帅的话颇有意味:“下半场第4官员提醒我,教练席只能站一个人,我只能坐下了。大家知道我和杜伊的分工是很清晰的。因此,我不是对球员不满,而是遵守了球场规则。”那么比赛失利的原因在哪里?福拉多抛出“运气说”:“队员们都很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表现得很积极,很有攻击性,但是我们的运气不是太好。”晨报记者周萧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周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