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基德加盟小牛震撼全联盟 火箭9连胜跻身西部第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基德也去西部了!北京时间昨晨,在转会传闻持续了一周之后,达拉斯小牛队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网队全明星控卫贾森·基德正式加盟小牛。这个消息甚至比昨天火箭客场93∶85击败骑士取得9连胜更让人震撼。
在强队林立的西部,连胜了9场、胜率达到62.3%后,火箭才艰难挤进西部前八,似乎他们的苦日子永远没有尽头。随着基德的加盟,西部列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此前加索尔、奥尼尔分别加盟湖人和太阳。

  这是姚明加盟NBA后的第400场常规赛,尽管他受困于“全明星周末综合症”全场表现不佳,但火箭仍取得了9连胜——最近9连胜和客场9连胜,连升两级后火箭终于挤到了西部第7的位置。这还要感谢去年他们在季后赛中的死敌爵士,后者昨天主场击败勇士,火箭终于摆脱了讨厌的“连环套”,超过了这两个竞争对手。尽管掘金昨天主场124∶118击败东部老大凯尔特人,与火箭胜率一样,但火箭对西部球队的胜率高于掘金对西部球队胜率,因此后者只能排名西部第8。

  不过,火箭的前景仍不容乐观,他们随时都可能被挤出西部前八位——曾经13连胜的开拓者掉队,就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西部竞争的激烈。对此,姚明说:“今年西部的竞争太激烈了,西部的前十名胜率都在50%以上。去年我们赢了50多场就拿到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这一战绩在今年可能也就刚刚能进入季后赛。现在看来,要想争取到个不错的位置,接下来的30场比赛里,我们要朝着拿下25场的目标而努力。”

  随着基德重返达拉斯,西部争夺将再度升级。掘金在丹佛顽强阻击了凯尔特人,终止了绿衫军对西部的横扫。他们即便争不到阿泰斯特,也一定会制造大手笔交易。在季后赛门票争夺陷入白热化时,西部列强纷纷招兵买马,火箭却一直只能充当旁观者——姚麦的共存决定了火箭不可能出现大手笔。多年的东迁梦不能实现,火箭的管理层只能期待一帮角色球员能在姚麦的率领下豁出去拼了,靠血性和一套稳定的阵容从西部杀出一条血路来。

  火箭老总拒绝东迁

  全明星赛期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曾与NBA总裁斯特恩商讨过关于火箭东迁的事。火箭总经理莫雷昨天再次谈到了球队是否应该迁往东部的问题,同时他还暗示,在西部发起“引援革命”的时候,火箭已经开始运作几笔交易了,目前他正在等待其他球队的回复。

  在是否东迁的问题上,莫雷的态度与很多球迷的态度截然相反,“我们在西部过得非常开心。如果想获得总冠军,那么必须在自己的赛区打出好的成绩。”火箭处于的西南赛区,无疑是联盟中的死亡赛区,对此莫雷也认为东西部目前实力分布不均,“这个赛区5支球队中,有4支球队的战绩能排名全联盟的前10位。联盟总共有6个分区,每个分区应该只有1支或者2支球队排名联盟前10,这样才对。”以火箭的实力在东部绝对有竞争冠军的潜质,昨天击败骑士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目前,火箭还在苦苦为季后赛的门票而努力,各种交易传闻也传了出来,其中维尔斯、施奈德、迈克·詹姆斯都处于交易风波中。对此,莫雷表示:“现在或者将来,我们依旧会积极寻求交易。”据悉,国王队的阿泰斯特、76人的米勒都是火箭的目标。

  低迷姚明出尽洋相

  尽管刚刚入选NBA官方周最佳阵容,但昨天与骑士一战,姚明17投只有3中,这是他本赛季的最差表现。

  姚明从比赛一开始就受到了伊尔戈斯卡斯的限制。下半场,姚明有一次在无人防守时单手爆扣,皮球居然砸在篮脖子上高高弹起飞入场边的观众席。这个扣篮不中激起了速贷中心数万球迷的欢呼声,而这样的欢呼整场比赛都不少,因为姚明整场比赛还罕见地遭遇了多次盖帽,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至少有4次。

  好在大个子身边还有一堆渴望连胜的兄弟。阿尔斯通三分球10投6中,贡献了22分6次助攻;麦蒂拿下17分8次助攻;斯科拉得了15分8个篮板。进攻方面,斯科拉和兰德里再次发威;防守方面,巴蒂尔的贴身“照顾”也让打出“三双”的勒布朗·詹姆斯上半场7次投篮全部偏出。收获9连胜的同时,火箭的攻防配备也让人眼前一亮,这也是他们不愿效仿西部群雄搞“军备大战”的一个原因。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平衡之美压倒总冠军

  NBA规则的一大亮点就在于它的平衡之美——没有霸权和欺凌,机会留给所有的人。一如它的选秀制度和财政制度,NBA联盟可以给每个合伙人均匀地分“一杯羹”。但最近在联盟自东向西刮起的交易风暴,已经打破了平衡。多年来的西强东弱格局好不容易在前几个赛季有所改观,但这个赛季又被打了回来。东部除了凯尔特人和活塞之外,还有哪些球队具备像小牛、太阳和湖人这样的超级火力?谁能想象,拥有两名全明星球员的火箭在西部已经成了弱势群体?

  如今东西部的排名很直观地揭示了NBA西强东弱的格局。东部第三名魔术的胜率仅为61.8%,这个成绩甚至排不进西部前八。在东部,凯尔特人和活塞独孤求败;在西部,前9名的胜率都达到60%以上而且胜场差都在毫厘之间。西部几大强队的大手笔显然也是情急之下迫于无奈的选择,谁能想象今年的西部会是这个样子?为了总冠军,几支强队都要玩一把狂野。今年西部的季后赛之争会“死人”,东部的一帮烂队只能看着两巨头绝尘而去,而一帮拼死了也进不了季后赛的西部球队自然会眼红一些胜率还不到50%的东部球队大摇大摆地进入季后赛的大门。这不是一种良性的格局,一窝风的豪赌已经有点偏离了竞赛的本质,失去了角力的美感。

  当一些西部球队的老板和球迷们还在为他们刚组建的豪华战舰而洋洋得意时,谁能想象一些“小船舢板”还在巨浪中飘摇?连斯特恩都有点坐不住了,“这些交易和拼命没什么两样。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竞赛。”对联盟来说,均衡被打破将很危险,对于一直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的斯特恩来说更是如此。对球迷来说,期待值可能与嫉妒值一起上升,他们会越来越抱怨东部的比赛没看头。奥尼尔、基德已经是逐渐老了,加索尔也经常受到伤病的困扰,他们与球队的磨合要打一个大问号。赛季中期的大交易,大多是等到下个赛季才能发挥效力。堆积球星难成大事的例子多了,突然改变节奏豪赌总冠军实在是一把双刃剑。

  马刺和火箭是处于西部风暴眼的两支球队,他们一如既往地安静与迟钝。吝啬的亚历山大始终不愿拆开姚麦,这决定了火箭不可能有大手笔;9连胜的节奏更让他们相信目前这套阵容能应付几乎天天都在进行的“西部血战”。马刺的信心与定力,则来自于总冠军的底蕴和一帮上了岁数的定海神针。他们会在与豪赌者的斗争中败下阵来吗?未必!1993-1994赛季火箭夺冠,那个赛季他们也曾客场9连胜,尽管他们今年很苦,但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姚明 | 姚麦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