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遭遇两连败卫冕梦碎 宗磊致命失误吞下苦果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 张龑 王效)李玮锋猜对了1比0的比分,不过取得1个进球的是日本队。0比1,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第二场比赛中不敌日本队,两战连败垫底。值得注意的是,国足在落后的情况下,门将宗磊、李玮锋、徐云龙因为动作过大吃到黄牌,这样的心态其实无益于帮助球队取胜。

  中国队昨天的首发阵容与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完全一样,考虑到中国队的实力,日本队比赛开始后居然摆出了被动挨打的守势,中国队得以在比赛开始后控球率超过对手。日本队的低姿态其实是为偷袭等待机会,第17分钟,日本队左路传球,宗磊出击扑球脱手,日本队10号山漱功治门前补射帮助球队领先。

  落后的中国队不断发起猛烈反扑。第19分钟,王栋禁区外的射门稍稍偏出;第20分钟,曲波禁区内抢点射门被破坏;第35分钟,刘健后插上头球攻门偏出……让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上半场后一阶段占据主动的中国队突然在下半场开始后减慢进攻节奏,日本队则利用技术优势把局面控制住。此时,带着强烈复仇情绪上场的中国队队员开始露出急躁情绪:门将宗磊在封堵对手的单刀球时明显有踢人动作;而队长李玮锋在第83分钟干脆与日本队队长铃木启太互相推桑,吃到本届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这意味着这位中国队的后防主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将无法上场。最后时刻的中国队越踢越急,场上双方动作也均较大,场下观众喊出了谢亚龙下课。

  0比1输给日本队后,中国队已经提前丢掉冠军。现在的问题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能否抵挡住朝鲜队,否则将完成一次最失败的东亚四强赛。

  又讯 在昨天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队1比1战平韩国队。

  拉杜评球

  福拉多:今天这场比赛,包括整个比赛,我们的任务是进行磨合,增加队员之间的默契,发现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避免犯相同的错误。

  杜伊:对手在上半场抓住了仅有的一次边路机会就破门得分了。而中国队在上半场至少有十次边路起球的机会,却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这就是中日两国足球在踢法上的差距。中国队要想取得进步,必须在提高进攻成功率的同时尽快适应快节奏的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