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豪取九连胜冲向季后赛 姚明获两双手感糟糕

  昨日,火箭在全明星赛后的第一战客场93比85拼下了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取得近9年第一次九连胜。由于竞争对手勇士队负于爵士队,火箭暂时升上了西部第七的位置。上次火箭取得九连胜还是在1999年,因此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第一次尝到了九连胜的滋味,但他本场比赛在与伊尔戈斯卡斯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17投仅仅3中,靠罚球得到16分14个篮板。

  火箭获胜的功臣是街球王阿尔斯通,他在外线神准的6个三分球,保证火箭队平安离开克里夫兰。火箭队获胜除了接球王的爆发,还有4名队员得分上十的贡献,麦迪拿到了17分8次助攻,斯科拉得到15分8个篮板。骑士队詹姆斯得了26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但他一个人的能量救不了整支球队。

  进入季后赛的前提是常规赛结束时位列西部前八,火箭现在的战绩是33胜20负,和金块队战绩一样,和勇士队(32胜21负)也只有一场胜差,下半赛季三个队将为季后赛资格拼个你死我活。姚明分析说:“去年我们赢了50多场,拿到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今年就算跟去年的战绩一样,可能也就刚刚排进季后赛。”他提出在接下来的30场比赛里,要争取拿下25场。

  虽然火箭形势看起来乐观,他们距离4~6位的爵士、马刺小牛队只差两个胜场,距离第三的湖人队只差3个胜场,距离胜率最高的太阳队只差4个胜场,但火箭队的实力打西部强队,场场都是肉搏,太阳、小牛等队今年搞军备竞赛,将东部大牌奥尼尔和基德招至麾下,实力今非昔比。

  本报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