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有心无力遭遇两连败 拉杜三次换人不可思议

  昨晚,奥体中心,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球迷在终场哨响前期待奇迹发生 记者 李化 摄

  0∶1,中国队又输了!在昨晚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中,第17分钟,中国队左路防守陷入混乱,日本队田代有三门前抢射未果,山濑功治补射空门破网。中国队以一球再次输给老对手日本队,继首战不敌韩国队延续30年恐韩症之后,昨天也再次延续了10年不胜对手的尴尬历史。

  “就算子弹不会拐弯,我们也要迎上去!”赛前国脚这种血性宣言,让中国队阵营充满了悲壮的气氛。
然而,中国队的实力根本无法战胜强大的日本队,两战皆负,只能在最后一战中为不垫底苦苦挣扎……

  “拉杜”并肩也难破魔咒

  为破10年不胜日本的魔咒,杜伊昨天亲自上阵指挥,但事与愿违。

  首战输给韩国队,延续30年不胜韩国的魔咒,将志在卫冕的中国队逼向与日本队背水一战的绝境。破除10年不胜日本的另一魔咒,杜伊已经顾不得更多,他昨晚首次并肩与福拉多站到了场边,亲自指挥比赛。

  在与韩国队以及之前的中伊除夕之战、热身赛时,都是福拉多一个人独自站在场边,而杜伊只是静静的坐着。但这一次,想要赢球的杜伊真正走到了前台,他沿用了与韩国队的首发阵容,对阵型进行了微调,变成了类似343的攻击型阵型。不过,杜伊的“变脸”,在比赛第17分钟就遭遇日本队的致命打击。

  山濑功治破门后,并肩而立的“拉杜”同时摇头,表露出对球队的失望。“拉杜”在比赛中首次并肩而立,看似亲密无间,实则却是貌合神离。整个上半场,并肩的“拉杜”基本没有什么交流。下半场比赛,杜伊直接在替补席调兵遣将,而无事可做的福拉多,干脆坐到了教练席上,重复着中国队前几场比赛时杜伊正襟危坐的姿态。一个主攻、一个主守,为破10年不胜日本的魔咒,“杜总”昨天亲自上阵指挥,但结果却依旧如故。

  “无牌可打”国足有心无力

  精神上没有输给日本队,但防守上再次犯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错误。

  昨天比赛开始后,群情激昂的中国队一直在发动猛攻,对抗上占据了优势、士气上也占据了优势,在三万多球迷们的“雄起”呐喊声中,中国队让人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然而第17分钟日本队率先进球,让现场的球迷顿时哑口无言。那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丢球,精神上没有输给日本队,但防守上再次犯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错误。

  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对手却先打破了僵局,中国队还能打出与韩国队比赛下半场前的进攻高潮吗?杜伊下半场又将宝押到国奥队员身上,吕征上场了,被福拉多搁置的蒿俊闵也上场了。但这一次,“国奥牌”却没有表现出“抢班夺权”的实力、更谈不上创造奇迹。

  最后20分钟,中国队还在竭尽全力的为扳平比分而苦苦挣扎,但一直支持他们,不断高喊“雄起”的重庆球迷,却已经按耐不住失望的心情。“谢亚龙,下课!”的喊声,三万多名现场球迷对着主席台,发泄着对足协一把手、家乡人谢亚龙的不满。这样的喊声一直从比赛最后20分钟,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都没有停止。破不了韩日魔咒,球迷看到了国脚的有心无力,却不知道怎么去宣泄心中的郁闷。记者周晓亮

   “拉杜组合”貌合神离?

  三次换人不可思议

  一加一等于几?即使“拉杜”并肩,国足也打不破不胜韩日的魔咒,昨天杜伊在奥体上演独自指挥国足的首秀,但他下半场的昏招,让人摸不着头脑,也不禁让人困惑——“双头”的并立,到底会将国足引向何处?

  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想要夺回中场优势的“拉杜”组合,下半场做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换人,用状态一般的肇俊哲,换下场上正在状态的王栋。这个换人,也让国足的中场更加被动。更离谱的是,随后杜伊又用吕征换下刘健、用久疏战阵的蒿俊闵换下周海滨。国足的中场在杜伊的手术刀下大变脸,但得到的结果却是“惨不忍睹”。没有中场组织的国足,又岂能在混乱的组织中扳平比分?

  “拉杜”上半场场边并肩,而下半场裁判要求他们中只能有一人站在场边,貌合神离之下的“拉杜”,就更让人看不懂。在足协与福拉多签订的合同里,福拉多是国足的第一责任人,但昨天杜伊却不管不顾,直接站在场边指挥国足,但他的三次换人,带给我们的却是三次“不可思议”。

  在连败韩日后,“拉杜”到底由谁来指挥国足,也越来越让人搞不懂。输球是谁的责任?福拉多没有指挥比赛,但他就真心甘情愿为前南兄弟输球“埋单”?早在中韩之战后,就有国脚表示,双主教练让他们无所适从,到底听谁的?到底怎么去适应?一个主攻、一个主守。输给日本,福拉多曾经被指责的“昏庸”,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似乎又附身到杜伊身上。

  杜伊:转向备战世界杯预赛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输给韩国队,昨天又不敌日本队,总教练杜伊昨天也很无奈,“后面的比赛已没意义了,我们现在开始要把精力放到世界杯预赛了。”

  连续输给韩国和日本,杜伊也只能接受现实。昨天,中国队在世界杯预赛的对手——澳大利亚队主帅维贝克又一次来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对于杜伊和中国队来说,3月26日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才是真正输不起的比赛。“现在我们该是一心准备世界杯预赛了!”

  李玮峰染黄将停赛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昨天比赛到最后时刻,拼尽全力的中国队无法挽回败局,李玮峰在与打进中国队一粒进球的日本队员发生了冲突,险些酿成群殴。由于前两场比赛他共得到了两张黄牌,下一场比赛他将停赛。

  第83分钟,李玮峰在保护一个球出底线的时候,打进中国队进球的日本队10号队员突然怒骂李玮峰,并且先推了李玮峰一下。愤怒的李玮峰回敬了对方一下,随后肇俊哲马上冲过来指责对方,谁知道这名日本队队员又推了肇俊哲一下!

  教练谈兵

  福拉多:“我要表扬队员们这场比赛的表现,队员们表现得很积极,很有拼搏精神,但是运气不是很好没能破门得分。”赛后,福拉多把失利归咎于“运气不好”,而拒不承认中国队存在实力差距:“是的,以前我说过"不能取得比赛胜利的战术就不是好战术",但是我总不能打一场比赛就换一种战术,这样对球队的发展并不利。”

  冈田武史:“今天的比赛远比我想像得更轻松,我根本没有想到过会如此轻松地赢得比赛,我们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战胜韩国队,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我并不认为中国队和我们的差距很大,甚至达到了你们所说的有十年时间的距离,中国队队员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都非常的好,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记者 周晓亮


  队员大叹“运气不佳”

  本报讯(记者莫景皓)国足再败,而且败得如此的丢人,甚至连国足队员自己都不好意思面对众多的媒体,虽然在混合采访区,孙祥、杜震宇、吕征、宗磊等人在媒体记者的全力挽留下,勉强逗留了几分钟,但说得最多的还是运气问题,“对方的运气确实比我们好,就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就进了,我们这么多的机会却没有把握住一个,实在太可惜了!”

  开场仅仅16分钟,日本队就通过一次反击,边路传中后破门得分,从慢镜头显示,宗磊在处理这个球的时候似乎有点失误,对此,宗磊表示,自己扑球的时候受到了对方的干扰,才造成了失误,“但这以后日本队就没有什么机会了,而我们的机会却不少,但没有抓住一次,实在太可惜了,否则,赢得比赛的就该是我们了!”而孙祥在谈到比赛时则表示,球队基本上按照教练的部署在执行,也没有太多的失误,所失的那个球也很偶然,“其实他们的边路传中威胁并不大,基本上都被我们的防守队员抢到了第一点,反倒是我们的传中威胁比他们大多了,可就是没有转化成进球,特别是上半场最后阶段,只要能进一个球,那么后面的比赛就还会再进球,但最终我们运气没别人好,输得有点冤!”

  日本媒体 成功在于临场应变

  日本包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都迅速对赛况进行报道,在日本队最终获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也纷纷发表评论。

  《每日新闻》:日本队本场比赛首次打首发的6名球员中至少有4名球员是带伤上阵,面对身高马大的中国队尤其在上半场下半段的疯狂进攻,以中泽佑二为首的后防线都一一将危险化解。令球员们感到有一丝安慰的还在于,看台上的球迷与四年前亚洲杯时大不相同,现场的气氛要比预想的好。

  《朝日新闻》:日本队的成功之处就在于能够根据场上的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日刊体育》:山濑功治虽然在上半场第17分钟的进球是一个获胜的信号,但并不意味着日本队已经全取3分,相反中国队在此之后则频频向日本队发动攻势,一度令日本队城池吃紧,但经过中场休息后的日本队又重新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