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河南男排国手保二争三 崔建军位置稳固奥运无忧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昨天,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18名队员的正式号码,这也意味着在奥运会比赛前,国家队大名单不会再有大的变动。在这18人中,有3名河南队员,他们的目标是“保二争三”,即确保两人,力争三人参加奥运会。

  这3名河南队员吉喆、崔建军和焦帅分别身披国家队2号、8号和9号战袍。在他们3人中,崔建军的位置最为固定,参加奥运会几乎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因为国家队采取4名主攻手的储备,目前也只有沈琼、崔建军、施海荣和隋盛胜这4个人,崔建军的综合实力仅次于沈琼,首发位置相对固定;焦帅的希望也很大,他是目前3名二传手之一,周建安的老乡、来自四川的姜福东位置稳固,但另外一名二传李春虽然有大力跳发的绝活,但传球技术多年来没有长进,始终没有和队员形成很好的默契,已经跟不上中国队决心要走的“快变”道路了,其离队也不意外。前提是焦帅尽快在训练和比赛中较好地融入全队。吉喆面临的竞争相对要激烈些,将来的国家队实现三副攻配备,于大伟和郭鹏几乎无人能撼,剩下一个就看吉喆和马明、边洪敏竞争了。他的缺陷是个子较矮,仅有1米99,而其他两人分别是2米07和2米11。而他的长处是拦网基本功好,进攻力量不大但命中率高,因此选谁参加奥运会都会让周建安费心。

  根据安排,中国男排3月1日将奔赴古巴和意大利进行一系列热身赛,检验冬训成果并力争尽早确定主力阵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建军 | 沈琼 | 焦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