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次战朝鲜中卫告急 李洁替身令伊丽莎白犯难

  新商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艰难击败了韩国队,本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可惜,中国女足面对下个对手朝鲜队,不但没有流露出胜利者的姿态,相反倒是感觉有些胆怯———“朝鲜队上一场意外输给了日本队,因此她们明天肯定会倾尽全力。

这对我们来说,将会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谁都明白,李洁如今在中国女足后防上的地位不可动摇。但是上场终场前意外申请了黄牌,导致两黄停赛,这让中国女足不得不面对大将缺阵的困难。“女足后防线上有很多队员,都可以顶上这个位置。不过最终谁将成为李洁的替身还需要我们教练组讨论。”伊丽莎白刻意强调了要和中方教练组进行讨论,似乎她也在刻意营造着一种和谐的氛围。但是谁都清楚,无论是谁顶上这个中卫位置,其实都不能让人们真的完全放心。

   除了李洁之外,刘亚莉和王坤没有参加昨天全队的训练,两人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今日能否出场成为疑问。而周高萍和宋晓丽两人也都有伤在身,这让人对女足更加担忧。“王坤和刘亚莉是在上次串场比赛中受伤的,我们昨天就没有让她们参加训练,今天我也没让她们跟全队一起训练,我还是希望她们能够多恢复一下。至于能否参加对朝鲜的比赛,还要看明天的情况吧。”伊丽莎白给出这样的答复,似乎意味着中国队今天的排兵布阵更会捉襟见肘———之前,王坤和李洁两人正是中卫搭档,如果两人都不能上场,则中国女足防线会更加困难。

   球员们的担忧,其实并非奇怪事情。中朝实力对比,如今朝鲜牢牢占据着上风。从1999年亚洲杯中国女足击败了朝鲜之后,两队10度交锋,中国队只有一场胜绩———就是2005年亚洲杯上,对手被裁判陷害输球,造成了终场数名朝鲜女足球员追打当值主裁判的“裁判门事件”。我们必须承认,那次若非主裁判帮忙,中国队如今就肯定10战8负2平,完全居于下风。而这次的朝鲜队首战输球,背水一战的前提下,她们无疑比以往更为凶悍。常言道:受伤的野兽更可怕。对中国女足来说,朝鲜女足正是这头受了伤的野兽,平素中国女足对她们都没有任何胜算,何况对手如今情急玩命,估计中国女足今天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洁 | 王坤 | 刘亚莉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